PEUGEOT發表新一代Le Man戰車2009 908 HY

搭載最新一代Hybrid科技

記者:文/ Ray、美編/lulu 2008-09-16

一直以來,賽車運動一直被視為一項極為消耗能源的活動,人們追求速度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高度的能源消耗。不過近幾年來,環保意識的高漲也逐漸的影響了賽車運動。但是這時候再拿出柴油引擎炒作,未免顯得有些過時。

5

PEUGEOT在今年就用上了908 HDi參戰Le Man賽事。本身就是一部高性能柴油引擎的908 HDi在Le Man賽事一直有著不錯的表現。然而這樣的成積並不能滿足高傲的法國人,於是PEUGEOT在此時推出了908 HY,採用的是油電混合的概念,並且極有可能於2009年的Le Man賽事中參戰。

搭載了Hybrid科技的908 HY,全車上下共有10個電池(6個裝置於駕駛艙內、4個裝置於賽車右邊底盤部位),可在三種模式運作:電力系統、傳統內燃機以及混合模式。這樣的運作方式可提供每圈額外的20秒、80hp的加速,同時在PIT工作區使用電力系統更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2
▲2
.200

2
▲2
.200
2
▲2
.200


5

以往Hybrid車型被認為是跑不快的車型,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車廠用上了Hybrid系統裝載於自家的高級車款上,這樣的情況顯示了Hybrid不再與性能絕緣,同時更是高科技的表徵。PEUGEOT Sport總監Michel Barge也表示:在這樣高性能的賽事中用上Hybrid科技,除了是證明了Hybrid的高性能外,也讓PEUGEOT在未來的創新和研發,有了更好的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