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7/Spider By Ken Okuyama Design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18

本周二在日本東京,著名的奧山清行設計工作室(Ken Okuyama Design)發表了該公司量產跑車作品。這項別開生面的發表會由奧山清行本人親自主持,名稱為K.O. 7/Spider的跑車,採用碳纖維與未上漆的鋁材質打造,屬於雙座格局。

5

K.O. 7早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便對外預告發表,如今確定在11月1日正式發售,價格在195,000美金左右。奧山清行在汽車設計界名聲顯赫,曾參與Pinindarina工作室的Enzo設計,此番他特別找上瑞士名錶商TAG Heuer合作,將該公司的系列作品Grand Carrera殖入自己第一款跑車儀錶板上。周二的記者會於東京的Conrad飯店召開,他說在設計儀錶和輪圈時,引用了TAG Heuer的製錶創意,使其具備先進的時尚感。


K.O. 7系列的動力,是HONDA研發的2.0升直列四缸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可以說是與S2000共享資源。K.O. 7全車重量僅1650磅,而輸出可達到250hp/8300rpm。在今年度,奧山清行的工作室會製造20輛K.O. 7 Spider,據傳這些都已經賣給一個社交圈的人,到2009年可將產量推到99輛,至2010年日內瓦車展,他預計會發表另一部新作K.O. 9。

在發表會上,奧山同時陳列K.O. 8的概念車,這是由K.O. 7為基礎改裝的版本,主要是追加車頂和車體結構工程,動力是輸出100kW的電子馬達,每次充電續航力可達100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