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新成員ROSSION Q1

來自美國賽車道路版

記者:Ray 2008-10-24

雖說近期美國遭受不小的經濟風暴,不過這對那些超跑製造商來說可不是個他們想要關心的議題。對於金字塔頂端的人們,超跑的需求從未停止,於是又見超跑的誕生。這部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 ROSSION Q1便是一例。

5

與其自行研發全新車款,還不如直接擷取他人長處來的快速。沒錯,這部ROSSION Q1便是利用了來自英國著名車場NOBLE的底盤元件所研發車的車款,尤其是其車身造型與引擎配置方式更和NOBLE M12以及M400有異曲同工之妙。然而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英國NOBLE車廠對於M1身上眾多高級配備皆是附之闕如,而這些配備在ROSSION Q1身上皆可找到。


“Q1的誕生意味著結合奢華以及性能。我們將這一類型超跑一昧只注重性能的傳統加以顛覆,為其配備上了許多令人夢寐以求高檔配備“ ROSSION Automotive副總裁Dean Rosen表示。所以可以想見的,ROSSION Q1身上會出現許多例如:導航系統、電動調整收折後視鏡、手工縫製內裝以及音響配備等。


5

ROSSION Q1裝載著一具可輸出 450hp的中置引擎,配上不到2500磅的車重,使其0-60mph只消3.2秒即可達成,1/4英里衝刺也只需11.4秒,極速則是高達185mph。此車一律採用手工限量製造,而製造工廠則是曾經生產過NOBLE M400的手工跑車廠。這樣的跑車當然造價不便宜,每部起價約為95,40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