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重環保的性能小鋼砲MINI E

零排放的電池動力

記者:Ray 2008-10-26

高性能代表著高排放?這樣的觀念恐怕已經是過時的了。BMW集團旗下的小車品牌MINI日前推出了一部以鋰電池作為能量來源的MINI E。

5

這部限量500部的MINI E,將在美國加州、紐約州、紐澤西州與 MINI的客戶進行一項計畫,利用這樣的模式讓大家更為熟悉MINI除了擁有出眾設計以及性能之外,更將環保議題身深植到每個駕駛人心中。MINI E在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在於全車皆可見到大大的“E“ LOGO,用來宣示其不同的身分。


根據原廠宣稱,這部零排放的MINI E可提供204bhp以及220Nm的動力輸出,0-100km/h加速有8.5秒的實力,不過由於是電池供應動力的緣故,極速則是被限制在152km/h。當然由於車重來到了1465kg,其懸吊系統也與一般版的MINI有所不同。同時為了容納電池,原先的後座也被取消。


5

一部滿載電量的MINI E可提供240km的續航力,電量則是分別由三個電池存載,電池的存載量則是350kWh,當轉換為動力時可提供380 V的電力。不過別以為充電式一件常麻煩的事,對MINI E來說,只需要短短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便可以輕鬆的在家完成充電。當然所有的充電設備都將由MINI原廠提供。同時還有每5000km的定期技術檢測。


5

這500部限量生產的MINI E會在MINI位在牛津和慕尼黑的工廠完成生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