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Scuderia Spider 16M

記者:Derral Chen 2008-12-04

在義大利舉辦的Bologna車展,主辦國的廠商FERRARI很捧場的選定此地發表新作,這是輛輸出達510匹馬力的FERRARI Scuderia Spider 16M。這款跑車在本周三正式登場,同樣引起不少性能車迷驚呼。

5

FERRARI原廠表示,這款FERRARI Scuderia Spider 16M是全球限量499輛的稀有作品,主要是慶祝Scuderia FERRARI Marlboro車隊,在2008年蟬聯F1方程式賽車年度冠軍,累積16座世界冠軍頭銜的特殊車種。也因為它的與眾不同,FERRARI並未對外公開價格,但一般相信,通常限量跑車發表時已經累積不少訂單,售價並不是重點。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輛FERRARI Scuderia Spider 16M採用V8引擎,從靜止狀態加速至60mph只要3.7秒,最高時速能達到196mph。與採相同開發平台的F430 Spider相比,這輛特殊車款重量少了176磅,馬力重量比進步至5.7 lb/hp。有意購買的車主,擁有兩種外觀選擇,基本款除紅色還有黑灰配色,另有三色混合搭配。特殊的版本,在「後水箱罩」有專屬廠徽裝飾,其他細節包括了碳纖維包裹的防滾架、新款音響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