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日本小改款

記者:Derral Chen 2008-12-10

推出一年時間,NISSAN GT-R的話題依舊炙熱,但是原廠並不引以為滿,稍早於東京總部發表小改款的GT-R,賦予更強的動力、更犀利的底盤性能。

5

小改款的GT-R,仍然援用同一具3.8升雙渦輪V6引擎,最大馬力小漲5匹來到478匹馬力。其間差異,主要是設計人員校正電腦設定,使其性能進一步發揮。另外,有消息傳出頂級款的GT-R V-Spec,可望在2009年發表問世,鎖定輸出值是驚人的550匹以上。

除了更熱血的表現,NISSAN也進一步在油耗上取得平衡,新款車型的油耗,從每加侖19.3進步至19.5英里,油箱尺寸也加大到19.6加侖。GT-R的首席工程師水野和敏在這輛小改款身上,是把精華放在那具四輪驅動底盤,首先是改變減震筒與前端的彈簧係數,藉此來換取更直接的轉向反應,便改善路感與GT-R高速穩定度。


5

另外,這次的小改款還推出新車色選擇,前牌照框設計也變更過,使全車長度小減0.2吋。不過,這樣改變代價並不小,由於GT-R熱賣程度超過預期,進而小改款剛好順勢漲價,漲幅足足超過10﹪。基本款的GT-R原本在日本販賣777萬日幣,現在漲到861萬日幣,在當地還有GT-R Black Edition、頂級款Premium Edition,最貴的價錢接近1000萬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