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量產車—2009 SSC Ultimate Aero

1287bhp 力圖保住頭銜

記者:Ray 2008-12-27

在2008年,擁有世界最快量產車頭銜的不是別人,正是由美國Shelby SuperCar所出產的Ultimate Aero跑車拿下。不過,為了更加確保SSC的地位,2009年將在推出新式樣Ultimate Aero來接受各家好手的極速挑戰。

5

極速可達270mph(相當於434.43km/h),0-60mph衝刺成績為2.78秒, SSC Ultimate Aero 的這樣的實力我想就算連BUGATTI Veyron也都自嘆不如。在修改了引擎內部機件之後 SSC Ultimate Aero的馬力輸出增加了15%,達到了1287bhp/6075rpm,扭力則是有1507.7Nm/6150rpm之譜。為了應付這樣的極速實力,車頭經過重新設計,為的便是高速行駛下保持良好的下壓力,同時嶄新的車側碳纖維進氣口,可增加20%的進氣量,用以提供引擎所需的龐大進氣量。


5

供給這樣龐大的動力,SSC Ultimate Aero裝載上的是一具雙渦輪增壓的V8引擎,這具利用鋁合金打造的引擎,排氣量為6345c.c.,引擎配置以及驅動方式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底盤部份,輪圈為鍛造3片式合金,輪胎尺寸為前235/35 YR19、後335/30 YR19,選用的是MICHELIN PS2跑胎。前後的懸吊系統皆為不等長A臂加上防傾桿設計,另外加上可調式避震器;制動力部份,前對向8活塞、後對向6活塞卡鉗的搭配提供了良好的制動力。


5

跑得快是很重要,但是煞不煞得住又是另一回事。為此, Ultimate Aero裝配上了來自AeroBreakTM的後擾流尾翼,利用空氣動力來達到煞車的目的,此具碳纖維尾翼,能在駕駛人踩下煞車的同時,將尾翼升高達8英吋,在最短的時間內減低行車速度。當然,在不需要這麼多下壓力時,可藉由車內的按鈕控制,將尾翼維持關閉。


在內裝部份,駕駛艙內採用大量的碳纖維材質,給予這部超跑極為科技感的駕駛氛圍。儀表板上,除了轉速表、時速表外,檔位顯示以及溫度、胎壓皆是一目了然。然而在一切都得歸功於Azentek顯示儀表,提供了駕駛者所需的駕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