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會做超跑 Bollore Pininfarina B0 2009

0排放、低污染的設計名作

記者:Ray 2008-12-30

看來新的能源是汽車界的時勢所趨,這下子就連著名的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都和Bollore合作推出新一代的電能動力車:B0。

5

這可不是一部原型車,B0將會在2009年底上市,而推出的確切時間就得要看其電能動力單元能否如期完工。這部車將集合了兩個著名的公司:Pininfarina和 Bollore。相信許多人對於Pininfarina皆是耳熟能詳,許多當代著名的超跑都是由此設計工作室設計,其中當然包含著名的FERRARI。然而 Bollore最著名的莫過於其LMP科技:結合電池以及電容器的設計。這樣的設計使得B0是一部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行動載具。


5
▲可供充電用的車頂太陽能板

藏在兩輪軸中間,並且位於底部的電池,為全車動力來源。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節省空間,同時還可平衡車身配重,擁有較佳的操控性能。具備Pininfarina所設計的外型,B0不僅注重環保,在造型的講究同樣是不落人後。這部四人四座的掀背車,搭配了自動變速箱,同時LMP電池的充電續航力為250km,其極速則是被電子限定在130km/h,其0-60km/h的加速性能為6.3秒。另外更炫的是,B0的車頂加裝了太陽能板,可以提供另外電池的充電。

2
▲2
.
2
▲2

▲auto-online
.600


5
▲充滿科技感的內裝

Bollore在過去的30年當中,已經投入了超過100億美金以及35,000名員工在研發其電容單元上,這也使得Bollore成為了此領域的佼佼者。而即將裝載在B0身上的這顆電池,並不需要任何額外的保養,其生命週期長達200,000公里。當然快速的充電也是其優點之一,只需短短幾個小時便可完成B0的充電。


5
▲名家設計的外觀

既然身為全電能動力車,B0當然不會製造任何的空氣以及二氧化碳污染。不僅是空氣污染方面,全車的製造細節也都是以環保為出發點,採用的是低污染的材質。未來,Bollore將會繼續研發全太陽能充電的電池,期待能夠帶給人賴一個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