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Spec V 發表

記者:Derral Chen 2009-01-08

在車界高度關注下,東瀛戰神NISSAN GT-R的終極版Spec V終於正式亮相!NISSAN稍早於東京銀座對外風光發表這輛旗艦,表示新款Spec V預定2月2日起,於日本全國7大經銷體系發售,原廠公布價格從15,750,000日幣起跳。


NISSAN方面表示,這種屬於限量版的GT-R,是鎖定特殊的高性能跑車駕馭愛好者,追求接近競技等級快感的性能,但又不願喪失街道用車的功能性者。因此,在GT-R大受歡迎後,進階版的Spec V方追加上市。與一般的GT-R相比,Spec V擁有一些特殊的改變與升級,包括專屬的硬體、內裝佈局與外觀套件,當然性能方面更昇一級,透過調升增壓控制裝置,Spec V的中高速域表現更為強悍,但NISSAN尚未公開相關數據,僅表示為同樣的4WD驅動系統、VR38DETT引擎,另鈦合金排氣系統、碳陶瓷煞車均列入標準配備清單內。


Spec V在懸吊系統亦相當升級,並且更換高抓地力的輪胎,以及NISMO緞造競技版鋁圈,為該車塑造較GT-R更高一級的身價。另外,外觀上Spec V自是與眾不同,首先是加裝碳纖維材質的尾翼、碳纖維水箱罩與碳纖維的煞車配件,原廠發佈官方照片是漆得油亮的黑色式樣,顯得氣勢十足。座艙內部的佈局,NISSAN為Spec V加裝兩張RECARO碳纖維座椅,中控台亦輔以大量碳纖維材料襯托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