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SPEC V 官方規格數據發表

記者:Derral Chen 2009-01-09

在本站發佈NISSAN GT-R Spec V新聞後不久,日本方面再度公開這款限量跑車的細節。在東京銀座舉辦的記者會上,由水野和敏與其開發團隊上台,親自向媒體解說這輛當家旗艦的相關資料。

5

按照NISSAN產品線定位,GT-R是屬於日常生活使用的性能超跑,但是蘊含高科技、輕量化、硬派作風的Spec V,則是指向特定族群的限量超跑,瞄準對手是PORSCHE 911 GT2與FERRARI 430 Scuderia。在去年12月8日,NISSAN才推出小改款的GT-R,而年初發表的Spec V,是搭配輸出478匹馬力的雙渦輪V6引擎,最大扭力為434 lb-ft。不過,在啟動位於方向盤的開關後80秒,於轉速域3,500到5,000間會額外增加15 lb-ft扭力。


5

至於那套四輪驅動系統,按原廠資料是無其他更動,規格諸元也比照GT-R尺碼設計,但在車重部分,就是NISSAN下手目標,與GT-R公布的3,704磅重相比,Spec V足足甩掉132磅墜肉,使加速更為犀利。這輕量計劃中的關鍵,是原廠拆掉GT-R的兩張後座椅,讓Spec V更輕盈。


5

內裝部分,Spec V有更俐落的運動設計,特別是兩張碳纖維桶型座椅,車外亦大量採用碳纖維材料,包括後尾翼、煞車配件與前水箱罩,均以高強度、輕量的碳纖維做為材料。引擎蓋下,是編號VR38DETT的3.8升雙渦輪引擎,NISSAN特以黑色烤漆處理,使其散發深沈的霸氣。Spec V的懸吊為Bilstein Damptronic柱式設計,採用競技規格的硬派設定,搭配NISSAN首度採用在量產車的碳陶瓷煞車系統。這套煞車是委由名廠BREMBO開發,每個車輪側各少11磅重量,在Nurburgring測試時過彎G值高達2.0。


5

輪圈為20吋的RAYS鋁製品,輪胎是BRIDGESTONE的Potenza RE070R式樣,這都是針對Spec V所設計,具備高強度特性,鈦金屬包裝的排氣尾管,與NISMO Club Sports GT-R為相同式樣。這款身價非凡的GT-R Spec V車身塗裝,原廠宣稱是獨一無二的Ultimate Opal Black黑變色烤漆,以光線角度呈現不同色澤,除此之外還有白、紅與灰色可供選購。


5

根據NISSAN的產品規劃,Spec V每個月生產20至30輛,而原廠規格的GT-R量產數為每個月1,000輛。NISSAN拒絕發佈這款跑車在Nurburgring測試的成績,也沒發佈原廠測試結果,但會把PORSCHE、FERRARI秀出來當同級對手,代表原廠已經做好「超跑口水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