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3

記者:Derral Chen 2009-01-30

身為主辦國的車廠之一,今年PORSCHE為日內瓦車展準備了份性能大禮-911 GT3,一輛專為熱血車迷量身訂造的超級跑車,將於3月份車展首度曝光,年底即可於歐洲地區上市。根據瞭解,屆時原廠售價大約在11,6000美金左右。

5

PORSCHE 911 GT3是定位兼顧賽場與道路功能的超級跑車,此番動力心臟採用3.8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採用自然進氣設定最大輸出達429匹馬力,這次原廠特別針對汽缸頭氣體流量(gas flow)改善,並搭配可變式汽門正時(VarioCam)技術以進化動力。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新款911 GT3從靜止起步加速至60mph少於4.1秒,最高時速可達194mph。另外,PORSCHE獨家採用的穩定監理系統(PSM,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收編其中,此裝置可讓駕駛者選擇啟動或關閉,藉此來改變車輛動態與循跡控制,只要一顆按鍵即可完成作動。同時在底盤技術上,新車同樣裝有PASM主動懸吊監理(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以及更硬的彈黃、強化防傾桿。輕量化工程部分,該車使用輕量化鋁圈與高性能跑車胎,煞車系統也晉級至競技規格,並將PORSCHE陶瓷合成煞車系統列入選配。


選配清單裡的配備,PORSCHE是提供了活動式引擎腳、前軸揚升系統(Front-Axle lift system),後者作用是提供離地高度調整機制,以應付較顛簸的公路行駛。其他還有空力套裝組合,內包括進排氣改裝、LED尾燈與氙氣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