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 Zonda R

記者:Derral Chen 2009-02-07

Pagani Autmobili S.p.A.的創辦人Horacio Pagani,稍早對外發表PAGANI新款旗下作品Zonda R的定裝規格與系列照片,這款採限量販售模式的跑車,每輛造價不含稅相當於1,868,000美金,據稱全球只有15輛。

5

在一年前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Zonda R頓時躍升為車迷心目中的夢幻機器,採用中央單體式結構,以及碳-鈦合成材料組成的輕量化碳纖維車體,和新設計的引擎蓋,可調式尾翼、後下方擾流翼與封閉式底盤,全車充滿了科技與競技感。

Zonda R的動力核心,是一具由Mercedes AMG開發的6.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輸出739匹、最大扭力524lb-ft,搭配六速同步齒輪變速箱附蝴蝶瓣換檔設計,可將這輛重量2,359磅的跑車極速推到217mph,其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的時間少於2.7秒。


5

針對可能開進賽道的Zonda R,全車準備了一些因應競技需求的配備,包括BREMBO的碳陶瓷煞車系統、Ohlins可調式減震筒、APP鍛造鋁圈與Pirelli P Zero跑車胎,尺寸為前255/35R19、後335/30R20。座艙內部,Zonda R擁有合乎FIA、HANS標準規格的Toora賽車椅、五點式安全帶和鉻材料燒銲的防滾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