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記者:Derral Chen 2009-02-26

在下周揭幕的日內瓦車展,各類新穎作品亦陸續浮上檯面,英國高級車廠BENTLEY發表一款Continental Supersports,號稱為史上最強的BENTLEY超跑,而且可同時使用汽油和E85生化燃料,兼顧性能與環保。

5

這輛Continental Supersports為雙座設定,市場價格定位略高於GT Speed,大約報價是美金20多萬。值得一提的,這款跑車因應時下環保訴求,也順應時勢裝扮點「綠色」點綴,621匹最大馬力油耗仍算驚人,根據瞭解大概每加侖汽油市區只能跑13英里、公路24英里。換句話說,若每天在都會區通勤,這車的油耗相當於HUMMER H3 4WD。


5

BENTLEY為這輛Continental Supersports殖入改良過的W12引擎,使其成為Flex-Fuel車款,據說此種作法是為了開闢北美市場所訂策略,預計2010年夏季便會引入北美大陸。但換個角度來說,這輛車問世亦造就BENTLEY推出首輛雙燃料車種,該廠也表態欲在2012年前,在產品線內加入更多雙燃料車種。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搭載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21匹馬力、590lb-ft扭力,原廠內部測試該車從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僅3.7秒,最高時速達到204mph。與B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相比,這車重量又少了243磅,車系標準搭載碳陶瓷材質煞車,尺寸號稱為當今量產車之冠。在車身外觀上,Continental Supersports採用大量的暗色煙燻金屬烤漆,包括前水箱罩、頭燈與車窗邊框、輪圈等,尾翼足足比車身外拓2吋,因應買家需求全系列有4種配色,內裝為兩種選擇配色。


5

在車內的後座位置,原廠選擇將後座椅拿掉,換上碳纖維行李箱來襯托跑風。據了解,這次車款採用Supersports之名,是擷取自1925年的雙座3.0升跑車靈感,當年這輛輸出85匹馬力的輕量化跑車,使BENTLEY旗下第一輛時速破100mph的車種,另Supersports亦是該廠參與Le Mans大賽奪冠的技術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