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MONTANA R

記者:Derral Chen 2009-02-27

義大利的汽車製造廠TRAMONTANA最近發表一款高性能的超級跑車,將攻佔層峰消費的市場。這款名為TRAMONTANA R的作品類似工廠賽車造型,可輸出720匹最大馬力、811 lb-ft最大扭力,使用動力單元為一具Mercedes-Benz量產的V12雙渦輪引擎。

5

根據瞭解,推動這輛跑車的V12雙渦輪引擎排氣量5.5升,搭配變速系統為六速序列式,從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只要3.6秒,衝刺到124mph時速僅耗時10.15秒,最高時速能達到202mph相當驚人,另原廠還開發一套馬力調整系統,駕駛者可透過介面將最大輸出控制在550匹。

這輛TRAMONTANA R的設計合乎競技邏輯,車重限制在2795磅水準,並且為前42﹪、後58﹪如對稱的配重比例,短軸距亦滿足操控需要。20吋的鋁圈為碳纖維搭配鎂合金材質,煞車為碳陶瓷碟盤材料,搭配的卡鉗為名品BREMBO製造,離地高度可按道路環境調整減震筒。


車廠表示,這輛產品開發靈感取擷自F1賽車與噴射戰機,開放輪軸(Open-Wheel)設計讓懸吊臂外露,另在車頭位置還有個可變換角度的擾流翼,座艙內為前、後排列的乘坐格局,若要進去車內得打開車頂跨進去,概念相當前衛。按照規劃TRAMONTANA每年限量打造12輛的TRAMONTANA R銷售,售價大概在48萬到49萬美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