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至上 FERRARI 599 GTB Fiorano HGTE

注重操控的「HGTE」套件

記者:Dean 2009-03-04

「紅毛俊馬」FERRARI只要是男人就對它愛不釋手!FERRARI為旗下的599 GTB Fiorano規定了一個新的標準,以後將會是FERRARI旗下跑車新的發展跟全新性能表現。現在介紹全新FERRARI 599 GTB Fiorano HGTE (Handling Gran Turismo Evoluzione),在新的標準裡FERRARI將會有更好的操控跟性能。

5

在這全新的「HGTE」套件裡,將給予FERRARI 599 GTB全新的底盤套件,前後加粗加硬的防傾桿,讓超強性能的599 GTB頓時過彎側傾縮小,但這還不是這套件最主要的改變;全新的HGTE套件改變了599原本的懸吊,使用最先進的MR「magnetorheological」避震系統。

MR (Magnetorheological) 避震器的基本結構與一般油壓阻尼避震器類似,但運用內含磁性微粒的矽油來取代一般的油壓用油。運用包覆在活塞外的線圈來改變磁場,可使MR液體油液態快速地轉換成半固態。簡單說,就是可以利用電流磁場更快速的改變避震器的阻尼軟硬。這組套件加持後,讓599 GTB車高降低駕駛的重心更低,除了懸吊改變,套件中包含了超強抓地力的優質輪胎。


5

汽車的電子演變非常快速,光改變電腦程式就可以改變引擎的性能。599 GTB的HGTE套件使用一個新的引擎程式,改變F1變速箱的反應跟換檔時機,雖然動力數據並沒有改變,但藉此全新的軟體可以讓599提昇加速感。動力部份只修改尾段筒身,讓排氣聲浪雄偉高亢讓人興奮。


5

在外觀上沒有特別的改變,把原廠的前鋁圈尺寸增加到前後都使用20吋,五爪的新造型取代原本的星形,其它外觀在599 HGTE上跟599 GTB都大同小異。內裝599 HGTE大量使用碳纖維裝飾,兩張碳纖維輕量化的桶椅將是標準配備,座椅表面使用麂皮跟真皮搭配,椅背表面還繡上了HandlingGTE代表它非凡的性能操控。


5

在日內瓦車展中初登板,就引來消費者的觀望跟期待,這套HGTE套件重點是增加FERRARI的操控表現,對原本就已經超跑化的引擎動力沒有多加琢磨,完美操控表現也將會是FERRARI未來新車款的最終標準,讓FERRARI可以變成動力強大又好開得超級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