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版F1 Ferrari 599XX日內瓦車展現身

記者:Max 2009-03-04

開F1相信是無數車迷一輩子的夢想,無奈的是有辦法拿到超級駕照駕駛F1的人就只有那少數不到50名的車手。為了滿足那些有錢的大爺,Ferrari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有公路版F1之稱的Ferrari 599XX。

5

許多車廠都在廣告時都標榜自己的車輛有著如F1賽車般的操控與動力輸出,但我想應該沒有一台會比這台599XX來得更有說服力了。因為在車展的現場,即便超跑多如過江之鯽,但也只有這台599XX可以停在Ferrari F1賽車旁邊。因為Ferrari說,這台599XX就是移植F1的相關技術打造而成的,而且因為這台車的設定完全參照比賽車輛,所以根本無法通過相關的法規驗驗證進行市售。所以有錢的你若許可以買一台然後存在Ferrari的工廠裡有空去賽道上跑個幾圈。


5
▲599XX在車身前後都裝有同F1一樣的擾流板以穩定車身氣流。

599XX的最大動力輸出峰值落在9000轉的700匹馬力,而且全車身大量使用碳纖維以及鋁合金的原料來進行車身的輕量化。也許你會有所疑問這樣減輕過後的車身在高速行駛時車身難道不會有漂浮感嗎?這個問題藉由多次的風洞測試以及工程師的巧妙安排之下獲得解決。根據官方的數據指出,599XX在200 km/h的狀態下可以產生280 kg的下壓力(300 km/h則為630 kg),而這樣的空氣力學設計幾乎已經等同於一台比賽廠車的規範了。


此外,Ferrari還認為599XX是一台新時代賽車的典範,使用上了相當多的電子裝置來增加操控時的穩定。新的變速系統將換檔的時程進化到50毫秒,加上第二代的SCM避震系統讓599XX的操控又向上提昇至另一個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