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層樓!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 670-4火熱出爐

記者:haya 2009-03-04

半個多月前LAMBORGHINI才放出橙、灰塗裝的Murcielago LP650-4 Roadster特仕限量車消息,說是預定會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但後面緊跟著本尊真身就迅雷不及掩耳般地出現,就是這款Murcielago LP670-4,顯然之前的特仕限量車只是個展前煙霧彈,好讓這位真正主角能以最令人驚奇意外的方式出場。

5

這部更上顛峰的蠻牛搭載6.5升60度夾角V12引擎,經過氣門正時最佳化與進氣系統的重新調整後,最大馬力從640匹提升至670匹/8000轉,最大扭力則為660牛頓米/6500轉,加上全車裡裡外外盡量輕量化所減掉的100公斤重量,讓它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3.2秒,極速更可達到342km/h。


5

LP670-4 SuperVeloce標配自手排變速箱,在標準模式之外還另提供「Corsa」與「Low adherence」二種不同的換檔邏輯模式。SuperVeloce也提供六速手排作為選配給死忠的手排車主。Murciélago LP670-4的四輪驅動系統是以後驅為基礎,不過當後輪快要打滑時,黏性耦合中差最多可將35%的驅動力傳輸至前輪。懸吊系統前後皆為雙A臂形式;配胎為Pirelli P Zero Corsa前245/35ZR18、後335/30ZR18高抓地力跑車胎,煞車則使用碳纖陶瓷複合碟煞。為了避免過低的車身碰到進入車庫時被卡到這類情況,還配有自動抬升系統可將車頭抬高45mm。


5

外觀上Murciélago LP670-4 SuperVeloce也有幾個讓人不能錯認的特徵,包括車頭下方三個大大的進氣導流口,二側輪拱上方也有小的導氣口將氣流導致煞車系統進行散熱,車身側面黑色的導流口自然更是顯眼。


5

擁有強猛的6.5升V12動力心臟,大蠻牛當然不會忘記好好地炫耀一下,在這具中置引擎上方的碳纖維車頂上裝了三個六角型的聚合體材質透明「展示窗」,頗有與法拉利互別苗頭的意味。車尾除了雙層式車底擴流板與又寬又扁的排氣尾管外,在高速時能提供良好動態穩定性的尾翼也是焦點,車廠還另提供雙層式Aeropack Wing尾翼作為選配,可產生更大的車尾下壓力進一步提高高速行駛穩定性,不過極速會略降為337km/h。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