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有Roadster!TEASLA Model S四門轎跑發表

記者:Ray 2009-03-28

TESLA將不再只有一種車型,Model S的推出宣告TESLA在電動車領域中的執牛耳的地位。

5

TESLA在Model S上裝置了一具充電器,可利用任何120V、240V或是480V的供電來源做充電,最快充電時間只需45分鐘。每一次充電完成,Model S便具有300英里的續航力。當然,縮短了充電時間,您就可以放心的開著Model S從洛杉磯至紐約,就和一般燃油汽車一樣,不用擔心半路因為沒電而顧路。 若有適當充電設備,可攜式的電池還可以利用更短的時間完成充電, 其充電完成時間甚至比一般汽油車加油時間更短。


5

在動力數據方面,Model S的基本車型0-60mph的加速將低於六秒,極速則是限制在130mph。性能版車型0-60mph則低於五秒。單速的變速箱提供了這部電動車良好的加速性以及操控性能。同時車內還會配備17吋的觸控式螢幕並且還有3G網路功能。



由於Model S採用電池作為驅動能量來源,並且運用馬達帶動,少了引擎的設計讓原先車頭的空間成為了第二個行李箱。若再將後座空間騰出,Model S可以輕易的裝下50吋電視、登山車或是衝浪板等大型物品。這樣的行李空間勝過市面上的任何一款轎車,並且可和許多SUV相抗衡。


「TESLA Model S並未在性能、經濟性或是實用性上做妥協,他將會是一輛您最想要的車款。」TESLA總裁Elon Musk如是說。TESLA預計將Model S於2011年投產,基本售價為49,900美金,同時TESLA也提供160、230以及300英里等不同里程數的電池容量作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