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orvette Grand Sport

記者:Derral Chen 2009-06-11

GM通用汽車陷入財務整頓,隸屬的CHEVROLET仍舊針對Corvette這款超跑推出新作,日前原廠對外發佈消息,指稱Corvette Grand Sport Coupe索價55,720美金,至於衍生的GS Convertible敞篷款,公告售價為59,530美金。

5

與其他Corvette Coupe車型相比,這款Grand Sport貴了6,205美金,敞篷款的話則是得多繳5,360美金。Corvette Grand Sport起步加速到60mph不到4秒鐘,轉彎側向G值達1.0G,這樣一款超級跑車每加侖汽油卻可跑到26英里,經濟效應獲得兼顧。CHEVROLET的產品市場總監Karen Rafferty說,這種油耗數據在同級車中無人能敵。 這款超跑搭載的是6.2升LS3引擎,並採用兩段式排氣系統,最大輸出436匹馬力、428lb-ft扭力。在車身尺碼,Grand Sport的前後輪距加寬,並採用Z06版本的前氣壩、煞車冷卻口,和前18吋、後19吋的鋁圈,另外還加裝可拆卸硬頂、高性能煞車和新規齒輪比。駕駛者本身除標準六速手排,還可選購六速自排,並透過方向盤的蝴蝶瓣操作檔位。另外,舉凡防傾桿、懸吊系統均重新設定。


此外,面對不景氣CHEVROLET卻發佈振奮消息,5月28日GM裝配Corvette的Bowling Green生產線,達到第150萬輛Corvette的出廠里程碑,這對陷入陰霾的GM通用集團來說,是值得慶賀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