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11秒57—GUMPERT Apollo Sport寫下德國Nurburgring賽道新紀錄

記者:haya 2009-08-25

德國Nurburgring賽道除了舉辦賽事之外,一向是超跑、性能車朝聖的聖地,能夠在此創下佳績對車廠而言絕對是個提振形象的大好方式。各車廠頻頻利用旗下產品在Nurburgring的表現作為宣傳,NISSAN GT-R以打破PORSCHE 911紀錄為其發表造勢掀起話題就是最近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一次。不過,現在又有一個新話題出現,那就是德國超跑GUMPERT Apollo 在Nurburgring賽道的計時測試中,創下7分11秒57的市售車種最速紀錄。

5

GUMPERT是由前AUDI賽事競技部門總監Roland Gumpert所創立。他在還是AUDI賽車手的時代曾拿下25次國際賽事與四次WRC世界拉力越野賽車冠軍。GUMPERT在2004年時,發表了自行設計開發的超級跑車GUMPERT GUMPERT Apollo。取這個車名,是因為它的外觀就有如太空船一樣特別。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Apolo則更進化為Apolo Speed,修改了車頭周邊與輪拱設計,來提高空力表現與煞車散熱效果。車尾也換新尾燈設計並增加小型角度可調式尾翼。

鋁合金與碳纖維所構成的三明治車體,讓Apollo擁有僅1200公斤的超輕量車重。動力是以AUDI的4.2升V8引擎為基礎,導入雙渦輪增壓,可輸出70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89.2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0-100km/h的加速成績在3秒以下,極速達到360km/h,在市售超跑界可說是站在最頂端。

GUMPERT再接再厲,推出有著大型後尾翼的Apolo Sport,並於8月13日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進行測時,創下7分11秒57的市售車最速紀錄。這樣的紀錄不僅讓7分26秒的GT-R相形見拙,即使是CHEVROLET ZR-1的7分26秒4與DODGE Covert SRT 10ACR的7分22秒1都有10秒以上的差距。Apolo Sport創紀錄的影片可上德國賽車新聞網站Sport Auto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