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S AMG

記者:Derral Chen 2009-09-10

Mercedes-Benz傳聞推出SLS AMG許久,直到最近官方消息方對外曝光,時間距離正式公開差一天,距離全球首度登台還有一週。根據瞭解,SLS AMG向海外銷售的時間是2010年,另衍生的Roadster敞篷車款將於2011年底發表,另外還有電動燃料的eDrive車型也在研發階段。

5

這輛超級跑車在歐洲的售價,相當於258,000美金,其造型靈感來自於古典車款300SL,未來將承接SLR McLaren的地位,成為品牌當家旗艦。原廠數據裡,SLS AMG從靜止起步加速到60mph只要3.6秒,最高時速可直上197mph的水準,搭載的動力單元為排氣量6.2升V8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搭配AMG御用七速雙離合器手自排系統,可輸出563匹馬力、479lb-ft的扭力。


5

SLS AMG的特色,在於採用全鋁合金的空間桁架、車體設計,另加上鋁合金打造的雙A臂懸吊系統,全車重量為3,571磅,油耗數據綜合公路與市區為每加侖18英里。Daimler AG與Mercedes-Benz汽車的執行主席Dieter Zetsche透過聲明說道:「SLS AMG這款作品,將同時把Mercedes-Benz、AMG兩大品牌推向跑車的領域。」該公司定義SLS AMG「創造未來Mercedes-Benz的跑車哲學」。


5

其他細節部分,SLS AMG擁有按鍵啟動、撥板換檔和前19吋、後20吋輕量化鋁圈配備,搭配的輪胎尺碼為前265/35ZR19、後295/30ZR20,全車系有9種色彩可選,主打的顏色是AMG Alubeam Silver 銀色。另在座艙內部,則有5種真皮色彩選擇,包括黑色、古典紅、黃沙和淡棕色等。這次的SLS AMG車型,搶眼的無非是鷗翼式車門開啟設計,最大角度70度,原廠解釋可有效減少車門使用空間,即使在標準尺寸的車庫內也可輕鬆啟閉。


5

標準的配備清單內,有鑲嵌AMG字樣的地毯、電子手煞車、超音波倒車雷達、加熱真皮座椅、金屬踏板和可調的動力方向盤等。選配的部分有:碳陶瓷煞車、Bang & Olufsen BeoSound AMG環繞音響系統、六片裝DVD換片機、碳纖維引擎蓋、鍛造的10輻鋁圈和性能化運動版方向盤。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