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

記者:Derral Chen 2009-09-13

今年度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熱鬧繽紛,特別是諸多超跑作品紛紛出爐,似乎毫無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各類堪稱四輪藝術的超級跑車,均選定於此首度對外發表。其中,義大利超跑製造廠LAMBORGHINI,計畫在車展推出Reventon Roadster車款,且其官方照片稍早亦不慎外流,最早出現的是在國外汽車網站Worldcarfans。


Reventon這輛讓人熱血沸騰的超跑,這次推出衍生的敞篷版本,採用的是VAG集團6.5升V12超大引擎,可輸出641匹最大馬力。搭配的選項,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六速e-Gear變速箱,其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只要短短3.4秒,最高時速可達到200mph以上。

另外有謠言指出,這次Reventon Roadster是採用碳纖維鈑件打造,不過這說法並未獲得官方認可,若以Reventon產品條件觀之,這消息可信度是夠的。其他有傳輪胎規格包括18吋鋁圈、碳纖維內裝飾版等。按照Worldcarfans網站的說法,這次LAMBORGHINI打算比照Reventon模式辦理,全球以限量20輛的作法販售,因此價錢恐將飆漲至每輛175萬美金,不過終究是LAMBORGHINI,而且是限量版方式出售,加上頂尖車款Reventon如雷貫耳的聲勢,會對其身價抱怨質疑的人應該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