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CCXR Trevita

瑞典超跑廠最新輕量化力作

記者:Ray 2009-09-14

最近關於瑞典超跑廠KOENIGSEGG的消息,大概都是環繞在其收購了同樣來自瑞典的SAAB車廠上頭,鮮少人注意到這家來自北歐的神祕超跑廠在其“超跑”本行上又出現一舉驚人的力作-- CCXR Trevita。

5

CCXR這不是在前年就已經推出的超跑,怎麼這一會兒又出現?然而後頭的Trevita該不會是換湯不換藥的小改款吧?如果您是這麼想,那就表示您對 KOENIGSEGG這家車廠的作風還不甚了解。CCXR Trevita是KOENIGSEGG對世人宣稱其材料工程以及造車工藝獨領風騷的產品。可別小看這部CCRX Trevita,它在材料工程的用心絕非一般,比起碳纖維、功夫龍的材質, KOENIGSEGG在漆的表面用了鑽石處理,讓這部超跑在光線下顯得閃閃發亮。


5

除了在漆面上下足了功夫,CCXR Trevita的尾翼也才用上了兩片式的碳纖維尾翼。引擎部份則是和CCXR相同的V8 4.8公升雙機械增壓引擎,輸出達1018匹馬力,而0-100km/h的衝刺表現則是在2.9秒即可完成,極速達400km/h以上(尾翼拆除的情況下)。輪胎尺寸依舊配置前255/35 19以及後335/30 20的米其林Pilot Sport 2輪胎。


5

不過這部跑車並不是有錢就買得到,全球限量3部的配額,想必會讓這部“鑽石級”超跑的身價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