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收穫 KTM X-BOW

記者:Max 2009-12-09

在台灣要看到稀有車還真得憑著些許運氣。一般罕見的稀有車多由進口商自行接單引進,但也由於車輛早有買家,因此媒體能捕捉到身影的機會相對也小的多。而且這些車主多半低調,因此或不是有管道認識車主或是貿易商我們多半得靠網友才能逮獲如KTM X-BOW這類有趣又罕見的車。

5
▲KTM X-BOW共分四種頂級,這台則為次高階的Superlight!

這次能夠拍攝到KTM X-BOW其實真如標題所寫是個意料之外的收穫,起因是本刊的人物專訪單元來賓是近日宣佈退出方程式賽車林帛亨,專訪地點則是選在他與友人租借而來的車庫。當時心想車庫無非就停放他參賽的賽車,沒多想變開車前往約定的地點。

沒想到林帛亨卻因塞車稍稍耽誤行程,閒來無事的我便先行前往車庫進行拍攝的前置作業。沒想到除了他的方程式賽車停在那裡之外,目前全台唯二的KTM X-BOW竟也出現其中,不多說立即按下快門為大家捕捉這台有如閃電霹靂車般的X-BOW。


5
▲X-BOW可以說是為競賽所打造的車款,沒有多餘「享受」的配備,引擎啟動螢幕即挑釁你 Ready to Race?

KTM這個來自奧地利的車廠對於兩輪騎士來說絕對不陌生,在MotoGP二輪競技最高殿堂中KTM車隊向來是傳統勁旅。所生產的自行車更是被視為越野車極品。但在在2007年的日內瓦車展當中KTM卻推出了這台以競技為主軸的四輪概念車X-BOW!

到了2008年KTM正式量產X-BOW,與一級方程式賽車一樣採用一體式碳纖維單體式車架,雙座設計整體車重卻不到800公斤。採用AUDI 2.0 TFSI引擎最大馬力為240hp,扭力峰值則為31.6kgm。這樣的動力輸出並不特別搶眼,但採用這顆引擎的原因是他的相關改裝套件非常齊全。如經過MTM改裝加持之下馬力更可上漲至318匹,加上超輕的車重沒點本真事還不敢大腳油門下去!

X-BOW目前共有四型,分別為Street、Clubsport、Superlight以及GT4。林帛亨所擁有的款式則為次高階的Superlight!但林帛亨表示這台車還在進行強化,他的目標是刷新TIS的最快單圈紀錄!本刊也將保持關注,一有X-BOW奔馳的消息立即為讀者奉上。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