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翼SLS AMG飛到隧道頂?專家:廣告手法居多!

記者:Max 2010-01-11

有看過電影MIB星際戰警的人一定不會忘記片中主角為了趕時間將車輛開在隧道頂端的這個橋段。如今在外觀上同樣有著濃厚復古味的Mercedes-Benz SLS AMG在網路所流傳的一支廣告片中同樣在隧道轉了一圈,讓收看過後的車迷紛紛直呼:這實在太神奇啦!

5

片中Mercedes-Benz的工作人員煞有其事的將車輛準備好在隧道之前,現場同樣安排好消防隊員以防意外發生。一切就緒之後車手大腳油門一採衝進隧道內一個變化車道後將車輛駛上預備好的斜坡,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SLS AMG順利在隧道內完成漂亮的360°的旋轉,最後優雅的駛出隧道!

此影片一公佈之後立即引起車迷的熱切討論,有人認為以SLS AMG的實力得確有可能藉由離心力進行360°的旋轉。但也有另一方認為這只是廣告後製的效果罷了。對此,研究航太工程多年的汽車線上總監Kevin認為應該是廣告效果居多!



正式亮相不久的SLS AMG全車雖採鋁合金輕量化車身。但整體車重仍達1620kg,但以車上所搭載的V8 620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63hp,扭力峰值66.2kgm來看似乎又多了那麼一點可能性。但專家表示距離不足是破綻之一!

Kevin表示雖然官方公佈SLS AMG 0~100km/h的加速僅需3.8秒,到片中車輛在斜坡行駛的距離太短,應該沒有辦法做出如此大幅度的擺盪。再者依照Mercedes-Benz長年投身賽車運動的經驗來說,不可將消防員安排在變換車道的水泥牆之後!由上述兩點可以推斷這影片應該是後製過後的產品。不過後製也好、真槍實彈也罷,Mercedes-Benz廣告拍攝手法已經成功吸引車迷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