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SCAR發表LAMPO2電動車原型

來自瑞士的雙人電動小跑車

記者:Ray 2010-02-11

PROTOACAR是來自歐洲瑞士的獨立車廠,對於綠能車款已有23年的經驗,提供許多車廠包含OEM製造的諮詢、動力方面的技術支援。如今推出自家的電動雙人座跑車原型,企圖在這波電動車趨勢來臨時搶先卡位。

5

PROTOSCAR預計將在下個月日內瓦車展時正式推出這部原型車。據廠方表示,LAMPO2只需十分鐘的充電時間,便可以有100公里的續航力。這樣具競爭力的續航力以及超短的充電時間,想必會讓其他生產電動車的對手感到莫名的壓力。


5

在車展其間,PROTOSCAR LAMPO2將會展示三種不同的充電系統:與ALPIQ共同研發的智慧型家用充電元件;E-TOTEM公共充電元件;以及與ABB和Brusa共同開發的快速充電元件。


5

LMAPO2利用兩具電動馬達,分別提供前輪以及後輪的驅動,同時還可藉由扭力輸出控制來選擇前驅或是後驅模式。在輸出數據方面,LAMPO2可以輸出260kW(350匹馬力)以及600Nm的扭力。當然還有超過30kWh的鋰電池容量。

這部拉風的電動小跑車,極速可達200km/h,0-100km/h的衝刺僅需5秒,每次充飽電約可行駛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