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ercedes-Benz CLS廠照公佈

記者:Max 2010-08-23

要討論跑車的空間實用性在過去總被視為殺風景的事。但很多車主都認為如果一台跑車可以擁有流線的外型,又兼具一般房車的實用性就太完美了。如今Mercedes-Benz順應大家的期盼,在巴黎車展的前夕公佈新一代大型四門跑車CLS的官方廠照。

5

新一代的CLS在外觀上符合Mercedes-Benz近來的設計思維,線條上都顯得較為方正些。從新的E、C-Class上我們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設計元素。與前代車款相比,燈組部份雖還是沿用上挑的曲線設計,但這一代的CLS在頭燈組上明顯方正許多。

除了造型更俐落外,原廠的資料也指出新一代的CLS將採用由71顆LED燈所組成的頭燈,依功用不同還可分成三區塊。此外水箱護罩的柵欄也簡化為單幅式,搭配大型的廠徽讓車頭造型與性能車款SLS AMG還有幾分神似。為了維持跑車的動感如無窗框的設計或是肌理分明的輪拱線條則是沿用上一代的傳統。

2
▲2
.600


5
▲新一代的CLS在頭燈組用上71顆的LED燈泡。

內裝部份除了大量選用鋼琴烤漆面板為主力鋪陳外,Mercedes-Benz也在內部一些料件上用上新的科技素材,據說這樣的料件即便長時間將車輛曝曬在高溫之下也不會發生變形的狀況。

雖然這次Mercedes-Benz並未公佈更進一步的規格諸元。但根據外媒的推測這台CLS可能搭載包括兩具201匹及261匹的CDI 引擎,一具 3.5升301匹的V6引擎。若嫌不夠那麼 4.7升雙增壓V8引擎則可提供你429 匹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