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森林人 STI上身 Forester tS日本限定發售

記者:Max 2010-10-28

有句玩笑話是這麼說的:人大笨,狗大呆!大意是在諷刺感覺好像體型龐大的人事物在靈活度都不是那麼好。在車界一般乘用車裡體積最為龐大的就莫過於休旅車了。但事情沒有絕對,德國來的賓士也曾把5.5升的引擎裝在3噸重的G 55 AMG上,加速同樣相當凌厲!如今來自日本的SUBARU同樣要把Forester魔獸化,操刀的自然是旗下性能指標的STI!

5

這台名為Forester tS的車款將用上與限今WRX STI相同的2.5升水平對臥式引擎,最大馬力同為263匹,扭力峰值則為347Nm。若以馬力重量比來看如此的動力數據要對應1810kg的Forester還是相當剽悍!不過與WRX STI不一樣的項目則是Forester tS採用的是一具5速自排的變速箱。

但畢竟Forester還是得兼顧越野方面的需求,因此在底盤與懸吊部份則做了強化,所使用上的同為STI的特製部品。項目包括了彈簧、阻尼係數、加粗的強化拉桿與支架。輪圈部份式樣與WRX STI相同,但尺寸為17吋。


5

外觀的部份還有在水箱護罩上專屬的tS銘牌,前保桿下方的擾流板則增添運動的氛圍。車尾部份則是在雙出排氣管上裝上了有STI字樣的飾管。內裝部份Forester tS採用Keyless的Push Star系統,按下那專屬的紅色啟動鍵紅底光的儀表板即宣示進入戰鬥模式,爽度相當高。

內裝的部份也有一些STI專屬的印記,比方說頭枕上的刺繡,皮椅上的紅色縫線以及鋁合金踏板等。這一款Forester tS共計將有四種車色,分別是黑、白、銀與藍色。日本當地售價為362萬日幣,限量300台。但官網已經註記這台Forester tS僅會在日本販售,因此國內車迷無緣見到這台猛暴的森林人了!

2
▲2
.580
2
▲2
.600
2
▲2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