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美男耐久賽車 ASTON MARTIN V12 Zagato Concept

記者:haya 2011-05-23

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五月下旬發表了與義大利車廠Carrozzeria Zagato共同合作開發的新超跑V12 Zagato Concept。

5

ASTON MARTIN於1961年曾經與Zagato合作發表「DB4 GT Zagato」,這部V12 Zagato可以說是紀念該車登場五十週年的紀念車款。V12 Zagato Concept是以V12 Vantage為基礎,套上專用設計的手工製鋁合金車體而成,頭頂中央下凹的雙拱造型車頂是車身的一大特徵。


5

動力上仍是前中置方式搭載V12 Vantage的5935cc排氣量V12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17匹、最大扭力58.1公斤米,搭配六速自手排變速箱。V12 Zagato Concept不光是紀念式樣車,更已經準備好投入賽事,參加今年6月25~26日於德國舉行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因此,像防滾籠、車高調整式避震器與大型擴流板這些行頭都一應俱全。V12 Zagato Concept五月份會在於義大利科摩湖畔舉行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經典車展中首度展示實車,市售版本預定於2012年上市。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