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upe JCW式樣 紐柏林北跑道發表

記者:haya 2011-06-28

MINI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車場北跑道發表了以MINI Coupe為基礎的JCW(John Cooper Works)式樣,並宣布將以它參加於該場地所舉辦的24小時耐力賽。由於MINI Coupe即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銷售,這次的賽事投入發表也格外引人注意。

5

紐柏林北跑道一向以嚴苛著名,想要在這個跑道持續跑上一整天,參賽車輛可得要武裝齊全才行。這部MINI Coupe JCW搭載了JCW專門精心調校的1.6升四缸直噴式雙渦流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50匹最大馬力,在超增壓功能啟動時可將最大扭力上衝至330牛頓米,極速可達240km/h。


5

完全因應賽事需求所做的懸吊調整,將從車子與路面間接觸的反應非常直接地傳達給駕駛者。避震器的阻尼調校也是配合場地狀況的變化機動調整。傾斜角度不小的前擋玻風璃與掀背車型有著明顯差別,有利於賽道上長直線路段降低空氣阻力。整套的JCW空力套件將MINI Coupe的操控表現做進一步提升,包括前擾流翼、車尾擴流板、可動式後擾流翼等提供相當程度的下壓力,讓車身前後軸的平衡達到最佳化。


5

其他賽事專用的配備如焊接於車身的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具F1式的HANS頭頸保護系統之跑車桶椅、Race ABS、配合賽道專門調校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也全都齊備,安全性同樣是高水準。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