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品牌九十週年! MG MG3 TROPHY CHAMPIONSHIP銀石來祝壽

記者:haya 2014-07-01

現已被中國上海汽車(SAIC)併購的英國MG汽車,六月份在於英國銀石(Silverstone)賽車場舉辦的品牌創立九十週年紀念活動─MG90中,向車迷們公開了MG3 TROPHY CHAMPIONSHIP概念車。

4

MG3視MG品牌旗下的小型五門掀背車,於2013年4月上海車展中正式發表,其概念雛形則為2010年北京車展時展出的MG ZERO概念車。雖然經營權被大陸所控制,這部MG3在設計與研發工程上都是由車廠內的英國團隊所主導。車身尺碼為車長:4015×車寬:1728×車高:1520mm,軸距:2520mm。

3
3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為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具有「VTi-Tech」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可輸出105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以MG3為基礎所開發的MG3 TROPHY CHAMPIONSHIP概念車是採取賽車的設定,所以不但掛上渦輪且換上了專用的活塞與引擎電腦,將最大馬力一舉衝到翻倍的207匹。此外,專用的賽車空力套件、防滾籠、車高可調式懸吊避震器、滅火器與五點式安全帶等都沒少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