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a Rossa精神轉生! FERRARI F12 TRS

記者:haya 2014-07-02

法拉利在義大利舉行的Ferrari Cavalcade活動中首都公開了F12 TRS這部車,也是法拉利最新的一部單一打造車款。

4

法拉利過去為一些熱愛超跑的富豪與名人,打造過不少台依照個人願望與想法所專門「客製化」製作完成的單一打造車款,以彰顯其獨特不凡的稀有價值。這樣的傳統到現在都一直持續著,不因為要盡量多生產車,成為賺錢的超跑車廠而改變。所以這次再度為一名身分特殊的顧客打造了這台獨一無二的跑車。

從車名相信大家就可猜到,F12 TRS是以法拉利現行的旗艦車款F12berlinetta為基礎所打造,而TRS則是指Testa Rossa,因為這部車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法拉利歷史上的經典名車─1957年式的250 Testa Rossa。

3
F12 TRS把F12 berlinetta的硬頂Coupe車身直接換成敞篷的Targa形式,所以車身後半部都是專屬的設計,其中尤其以座椅後方二個長長的整流罩最為吸睛。車頭造型則變得更為強悍富攻擊性,還在引擎蓋中央部分使用半透明材質,讓駕駛者可以看見引擎的汽缸蓋。車內則以嚴選的Alcantara皮革材質鋪陳,配上霧面的碳纖維飾板。
3
動力上則沒有變動,所搭載的6262cc排氣量V12汽油引擎維持740匹最大馬力與70.4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實力,0-100km/h加速成績3.1秒,極速可達340km/h。這部F12 TRS也參加了六月在英國所舉辦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成為現場一大人氣話題焦點。
Kimi Raikkonen也現身於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現場
▲Kimi Raikkonen也現身於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