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E的接班人 Mini Electric Concept

記者:Dean 2017-09-04

電動車是否真的能成為下一世代汽車動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目前看來,電動車是非常火紅。記得在2009年左右,MINI曾推出過MINI E電動車,不過礙於電池電力不佳,走行距離非常的不實用與費用實在太高,導致無法大量產出。擁有致命傷的MINI E還是有一群喜愛MINI的粉絲愛戴,MINI也正在計畫推出後繼車Mini Electric Concept。

4

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MINI推出了一款備受矚目的概念車Mini Electric Concept,將延續之前的MINI E。外觀它延續MINI可愛的造型,車身鈑金光滑無折角突顯出簡約風;前臉有特殊的水箱護罩,電動車不需要水箱散熱,造型與內燃機引擎不同;前保桿充滿運動氣息,兩邊有大型進氣口,能用來散熱煞車帶走熱能。外擴的前後葉子板,有著寬輪距的輪位,側裙有誇張的線條,降低不必要的亂流。


4

至於車尾就比車頭來的簡單,簡潔有力的幾根線條就能營造出科技感,尾燈刻意用了白色主調,在低調中突顯了MINI的不同。Mini Electric Concept用了蕭光灰色,這顏色有種神秘感,並且在重要的地方像是車頂、後照鏡、側裙、水箱罩噴塗銀光黃色,我很喜歡這種反差的調性,不知道推出後有沒有這種顏色可以選配。車內實裝照在這次照片中沒有亮相,大膽推測應該會與現行款的MINI差不多,以圓作為主要設計概念,再導入電動車的科技感以及年輕活潑的元素。


4

MINI與BMW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原廠透露Mini Electric Concept運用上i3的動力單元,所以輸出方面與i3不會差異太大,電池部分則會用較大功率與容量的模組,提升行駛續航力。Mini Electric Concept預計在2019年會推出市售版本,主要雛型大致與你所看到的概念車差不多,只會為了量產做出些微調整。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