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 2008-01-16 Panasonic Toyota Racing TF108首度下場測試

    Panasonic Toyota Racing車隊的2008新賽車TF108在1/10發表後,五天後正式登上Jerez賽道進行試航,而1/14一連舉行三天的測試行程,新車開始正式進行冬季測試工作。

  • 2008-01-16 BMW Sauber F1.08下場試航

    BMW Sauber F1車隊1月14日發表新年度賽車後,隨即於次日正午首度下場試車。在西班牙Valencia賽道進行的這項測試工作相當順利,為時七分鐘的過程中,車手Robert Kubica駕駛BMW Sauber F1.08在場上進行初次試駕後,對於新車的評價相當正面。

  • 2007-12-13 【F1】Michael Schumacher:對不起!趕時間,我想我開比較快

    讓F1七次世界冠軍開計程車載你會是多麼刺激的一件事?德國的一位計程車司機就遇到這麼一件令他終生難忘的經驗。上周六Michael Schumacher帶著妻子與兩個孩子坐計程車前往德國一處鄉村去認養一隻牧羊犬,由於怕趕不上飛機,M. Schumacher在獲得計程車司機的同意下坐上駕駛座狂飆計程車至機場,華麗的操控技術讓司機驚呼不可思議!

  • 2007-11-14 【Ferrari】迎接2009新賽道 Ferrari在杜拜興建主題公園

    對於所有的法拉利車迷來說,一生之中非得去義大利的Maranello朝聖一次才可以算是不枉此生。不過以後法拉利的車迷可得多去一站了!為了迎接2009年F1在Yas Island所舉行的賽事,Ferrari決定興建一座佔地有250,000平方公尺的主題樂園,內容包括車輛展示、博物館及動態體驗等多項設施,Ferrari表示要將義大利的鄉村風情全部移植到Yas Island上面。

  • 2007-10-22 【F1戰報】大逆轉! Kimi :世界冠軍終於輪到我了

    喜歡Kimi的車迷終於可以開心的大喊:世界冠軍終於輪到Kimi了!自22歲加入Sauber車隊征戰F1賽道已經七個年頭,Kimi加入F1的第三年就拿下全賽季的亞軍,這位曾被譽為最有可能終結舒馬克王朝的車手終於在2007年拿到生涯中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 沒有人會可以想到在沒有舒馬克的F1賽道竟是如此的變化莫測。整個2007賽季有如連續劇一般高潮迭起、起伏不斷。眾家好手一路戰到最終站—巴西才確認

  • 2007-10-03 【F1戰報】價不符實,TOYOTA明年不與Ralf Schumacher續約

    2007年的F1賽季還有兩站 比賽才結束,車廠除了積極研發下一季的賽車之外,車手市場便是另一個角力的戰場。TOYOTA宣布2008年不與Ralf Schumacher續約,將找尋其它替代車手,而32歲的Ralf Schumacher目前沒有其它F1車隊與他接洽,看來這位車神的弟弟極有可能離開F1轉戰DTM房車賽。

  • 2007-10-01 【F1戰報】日本大雨激戰,Hamilton率先衝過終點世界冠軍到手七成

    日本富士賽道在離開F1賽事30年後再度燃起戰火,不過迎接這些F1車手的卻是富士山的滂沱大雨。比賽在Safety Car帶頭繞場19圈後比賽才正式開始廝殺,最後McLaren的Hamilton拿下富士賽道改建後的首座冠軍獎杯,距離車手世界冠軍又邁進一大步。

  • 2007-09-15 【車壇秘辛】F1版無間道:McLaren遭罰款1億美金,車隊積分歸零

    在歷經了抓出內鬼以及誰盜走了機密資料的複雜情節後,世界賽車運動協會WMSC作出裁決,重罰McLaren車隊一億美金,該隊全年車隊積分取消,但是兩位車手的積分得以保留。不過往後的賽事McLaren就算得獎也不得有McLaren廠方人員上台領獎,可說輸了面子與裡子。

  • 2007-08-14 車神Michael Schumacher將重披戰袍返回賽道

    先前Michael Schumacher才宣布往後的F1賽事將不會再出席觀戰,要在家好好陪伴老婆及小孩。但有M. Schumacher親傳大弟子之稱的法拉利巴西車手Felipe Massa表示M. Schumacher將參加11月在巴西Florianopolis舉辦的國際Go Kart挑戰賽。

  • 2007-08-10 法拉利:F2007 沒有玩完 我們將橫掃剩餘六場F1冠軍

    F1進入到八月,在完成11場比賽之後各家廠隊也開始進行小暑假。不過對於法拉利而言卻還不到休息的時候。就在父親節當天法拉利召開內部會議,總結車隊在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並對剩餘賽季進行評估。法拉利會後表示對目前的F2007賽車仍深俱信心,並揚言囊括剩餘六場賽事的冠軍。

  • 2007-08-02 公路非賽道 前F1冠軍車手超速被吊銷駕照

    有人敢教F1冠軍車手開車?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曾經在1981、1983及1987年三度拿下F1年度總冠軍的巴西知名車手Nelson Piquet,在退休後因為多次超速和違規遭巴西政府吊銷駕照,要重回駕訓班重新學習如何遵守交通規則。

  • 2007-07-25 F1戰報:Alonso與Massa德國站賽後爆口角

    在沒有舒馬克的F1賽車場上比賽依舊精采不減,剛結束的F1德國站賽事就發生Ferrari車手Massa不滿McLaren的Alonso賽中強硬超車,導致兩車發生碰撞進而雙方發生口角。Alonso也就由這次強悍的超車拿下這場比賽的分站冠軍,也和隊友Hamilton的積分差距拉到只剩兩分。

  • 2007-07-09 F1戰報:英國GP:冰人Raikkonen強壓地主McLaren二連勝

    F1英國站Ferrari車手K.Raikkonen利用巧妙的進站策略先後超越McLaren的Hamilton及Alonso,拿下今年第三座冠軍獎杯,也是繼法國站後的二連勝。個人積分也來到52分,超越隊友Massa的51分暫時排名第三。

  • 2007-06-18 U.S. GP大賽Lewis Hamilton再下一城奪冠

    周日印第安那波里斯舉行一級方程式美國大獎賽,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好手集聚一堂較勁,今年第一個賽季的英國非洲裔新人Lewis Hamilton一鳴驚人,繼先前加拿大奪冠軍後周日再下一城,以卓越的技術和穩定性力克群雄率先衝線。

  • 2007-05-21 新秀出頭天,20出頭少年郎將主宰地面賽道?

    F1賽事回到歐洲,各家車場可說精銳盡出。各式各樣的空力套件通通裝到車上。不過F1場上還有一個更令人關注的焦點,那就是有F1史上最佳新人之稱的 Lewis Hamilton的優異表現。四場比賽下來Hamilton不僅場場戰上頒獎台,雖然生涯第一座冠軍獎杯還沒有到手,不過車手積分確已經悄悄超越眾家車手獨具鰲頭。Hamilton成為F1史上第55位在第一場比賽就拿到積分的車手,也是自1996年的Jac

  • 2007-05-01 睽違31年!F1再度挑戰Nurburgring北賽道!

    四月廿八日的慕尼黑紐柏林,有一群人群聚在此,準備在賽車史上寫下新的一頁。由BMW團隊領軍的Sauber F1車隊,特地將他們的賽車運到德國著名的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北環(Nordschleife)舉行了名為「BMW賽車體驗」的活動,在一級方程式離開此地31年之後,首度又有F1賽車前來挑戰,也難怪消息一傳出就吸引了高達4萬5千名車迷前來見證歷史。

  • 2007-03-18 TOYOTA參與賽車運動邁入50年

    2007年對於TOYOTA汽車公司來說是個特別的年份,今年是他們涉足賽車運動第50年。1957年他們首度參與了以墨爾本為出發和終點站的澳洲拉力賽,經過半個世紀,如今又要回到當年同樣的城市,由最新發表的TF107賽車繼續挑戰一級方程式澳洲大獎賽。

  • 2007-01-18 Fernando Alonso獲贈Mercedes-McLaren 722

    一級方程式總冠軍車手Fernando Alonso新賽季投奔McLaren車隊懷抱,為了迎接這位貴客McLaren也準備大禮-Mercedes-McLaren 722致贈,讓這位現年25歲的超級車手喜出望外,盛讚這是一輛全世界最美的跑車,當然還有匹配他駕車技術的650匹馬力輸出。

  • 2006-10-25 五百雷諾人齊慶F1勝利

    剛剛贏得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總冠軍的法國雷諾F1車隊,於十月24日在法國著名的愛菲爾鐵塔前及拉德芳斯門廣場,舉行了一項相當特別的慶祝活動,由五百人排列圖案,為雷諾勝利歡呼。

  • 2006-06-26 F1也要玩Power-boost?

    相信許多看過A1賽事的賽車迷們對於A1賽車在比賽過程中可以藉由「Power-boost」裝置來短暫提升馬力,藉以進行超車動作的設計都相當感興趣。好消息是這項設計未來很有可能也會在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