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推出智能助理,功能強大如同哀鳳Siri 最快明年三月登場

記者:Dean 2018-09-07

如果你是蘋果手機迷,一定都知道手機秘書Siri有多方便,可以隨時問它任何問題都會幫你解答以及操作你的手機。汽車廠商BMW發現行動祕書的優勢,將推出車用智能助理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IPA),駕駛者透過按鍵喚起IPA,IPA則可以協助駕駛者了解車況、開啟車內功能、詢問資訊等,幫助駕駛者分擔處理車輛大小事宜。

4


當駕駛者說出「Hey BMW」就能喚起智能助理IPA,系統將允許接收使用者指令詢問關鍵車輛功能與訊息。這類的語音聲控已使用多年,只是都侷限於部分的車內功能,BMW表示他們的智能助理將會了解使用者的各種語音與口語化用詞,可自然的與人們對話。BMW還特別表示,智能助理會學習假使者的喜好與常用地點,IPA將了解你通常設置的空調溫度,當你打開冷氣時會自動調整。

3
用戶還可以用非常口語化的方式操作,像是你可以對IPA說Hey BMW我覺得好冷,系統就會自動把空調溫度調高。除了控制空調以及影音系統外,IPA還能操作例如遠光燈操作、油位是否正常等。另外,用戶也可說Hey BMW我感到很累等感受話語,它將調整照明、音響和空調讓駕駛者提升專注更加清醒。搭配上網路導航後,也能透過IPA來尋找加油站、停車位等。系統還可以讀取電子郵件、並允許使用Skype for Business加入電話會議等。
3
智能助理IPA將於明年3月推出,支援23種不同語言,率先配備在iDrive 7.0系統上,包括新X5、Z4和8系列,以及之後全新大改款3系列。距離正式推出來有幾個月的時間,BMW表示它的功能將會不斷擴展,隨時系統更新就能持續沿升IPA能力,像是如何開車更省油、輪胎洩氣警告與活動提醒等。它就像你的蘋果手機,成為開車輔助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