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尖端指標重新定義! M-BENZ GLE大改款

記者:haya 2018-09-25

德國M-BENZ汽車最近宣布發表GLE全新大改款車型,並將於今年巴黎車展作為首展的舞台,屬於中型運動休旅車的GLE不僅是M-BENZ SUV家族的主力,所處的市場級距競爭也異常激烈,包括BMW X5、AUDI Q7、PORSCHE Cayenne、VOLVO XC90、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LEXUS RX等車都是其競爭對手。

4

現行GLE是於2015年時以M-Class的世代中期小改款身份發表,當時車廠陸續為SUV家族導入新的車名,M-Class便趁這次正式小改款的時機宣布將車名改為GLE。而這次的新GLE則是2011年所推出的第三代M-Class經過七年後的正式大改款,也算是完全揮別了M-Class時代。

3
新GLE外觀在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的「Sensual Purity」設計哲學下,透過八角形水箱罩、鍍鉻防撞護板與有著兩道隆起,肌肉感十足的引擎蓋展現粗獷有力的陽剛感。除了有型,外觀在空氣動力表現上也相當優異,0.29的空氣阻力Cd值比過去的0.32進步不少,車廠更宣稱是同級中表現最佳。
3
而在車室內,由於2995mm的軸距長度比之前增加80mm,空間因而明顯擴大。特別是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比過去增加69mm達到1045mm,而且還具有電動調整功能。行李廂容量在標準狀態下即有825公升,將後座放倒的話則可以擴增行李空間至2055公升,也提供第三排座椅作為選配。
3
3
駕駛介面則採取新世代的數位座艙佈局,也就是駕駛者前方的12.3吋數位儀錶與中控台中央的12.3吋顯示幕透過同一片保護玻璃整合在一起,看起來不僅面積大,還有懸浮在空中的感覺,各項行車功能與資訊的顯示與佈局也更為靈活。車內造型線條設計都以水平方向的延伸為基調,凸顯車室的寬敞。
3
動力陣容方面,在上市初期先導入搭載新直列六缸3.0升排氣量汽油引擎與48伏特輕油電混合電裝系統的GLE450 4MATIC車型,引擎具有367hp最大馬力與51kgm最大扭力,再搭配兼具發電機與起動馬達的ISG馬達(22hp最大馬力、25.5kgm最大扭力),讓動力輸出的效率與性能都更為提升。透過煞車所回生的電力,會回充至鋰電池,引擎在低轉速時即可將所蓄的電力用來輔助引擎,提高加速反應與力道輸出。變速系統則為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所搭載的4MATIC四驅系統可以進行前後軸從0%~100%的扭力分配控制。
3
懸吊部分搭載了基於48伏特系統下的「E-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液壓懸吊系統,該系統的彈簧與減震筒可個別控制不同方向的震動力量,也就是說可以同時抑制車身側傾與前潛或後揚的的動作。
3
新GLE也配備眾多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其中有些更是M-BENZ最新研發,首次搭載於市售車上的新技術,例如車流尾端辨識輔助功能可以及早辨識出前方的慢速停滯車流,避免高速行駛下忽遇前方塞車而撞上前車。而轉向自動煞車輔助則是當系統偵測車子在轉向時有可能遭到車輛追撞時,會自動煞車減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