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鯨重現!保時捷特製全新世代Porsche 935賽車

記者:Alegna 2018-09-28

Porsche將於美國加州Laguna Seca賽道,公開發表以911 GT2 RS為基礎所打造的全新世代Porsche 935,售價701,948歐元,預計明年六月開始交車。全新Porsche 935擁有高達700hp的最大馬力,並僅生產77部;同時由於車輛屬於「非法規認證」的賽車,工程師跟設計師們可以在這輛車上自由發揮,未來性能極限無可限量。

4
▲全新世代Porsche 935的造型,明顯有著當年被暱稱「大白鯨」的利曼賽車Porsche 935/78長尾特徵。

這部賽車是以911 GT2 RS 高性能跑車為基礎打造,足以應付Clubsport的賽車聚會以及個人賽訓的需求。承襲上一代車型戰功彪炳的歷史紀錄,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打造。加上車尾延伸的流線設計,使得Porsche 935 總長來到4.87m,車寬達2.03m的水準。

這部賽車以911 GT2 RS 高性能跑車為基礎打造,足以應付Clubsport的賽車聚會以及個人賽訓的需求。
▲這部賽車以911 GT2 RS 高性能跑車為基礎打造,足以應付Clubsport的賽車聚會以及個人賽訓的需求。
優異的空氣動力工程,不只是項嶄新的技術,同時也是向當年利曼大賽上的 Porsche 935/78賽車致敬,而粉絲也以文學名著中「白鯨記」裡的大白鯨莫比迪克(Moby Dick)來戲稱這台有著流利的線條,大型整流罩,白色基底塗裝的跑車。獨特的前輪拱更整合了與911 GT3 相同的整流罩以增加前軸的下壓力,而1,909mm寬,縱深達400mm的後尾翼也為車身提供絕佳的空力平衡。


4
▲充滿傳奇的Porsche 935/78將擁有高達700hp的最大馬力(515kW),全球將僅推出限量77部。

外觀設計部分展現了向保時捷歷史上的經典桂冠車款的致敬:與935/78採用相同的空力輪圈蓋,整合後尾翼尖端的LED煞車燈則源自LMP1 組別賽車的919 Hybrid。後照鏡則是向現任利曼大賽冠軍的911 RSR的造型致敬,排氣管配置與1968年Porsche 908相同的外露式鈦合金排氣管。

如同911 GT道路版賽車一樣,駕駛可藉由跑車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俐落地進行換檔操作。
▲如同911 GT道路版賽車一樣,駕駛可藉由跑車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俐落地進行換檔操作。
駕駛艙內部也運用同樣設計理念:車內排檔頭以層壓木材打造以紀念傳奇車款如917, 909 Bergspyder及Carrera GT超跑。碳纖維方向盤及其後的彩色螢幕儀錶板則取自2019年推出的 911 GT3 R車款。大型的防滾籠結合賽車桶型座椅以及六點式賽車安全帶以確保最佳安全性。副駕駛座可列為額外的選配項目。空調則能提供內部最理想的空氣循環品質。


4
▲Porsche 935外觀設計部分展現了向保時捷歷史上經典冠軍賽車的致敬。

新款 935搭載先進的3.8L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以當前可於道路合法行駛的911 GT2 RS所搭載的引擎為基礎打造。後置引擎產生的動力經由7速 PDK變速箱傳送至寬達310mm的後輪。跟其他911 GT道路版賽車一樣,駕駛可藉由跑車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俐落地進行換檔操作。身為典型911跑車,其車體配重確保優異的循跡性及剎車性能。前軸配置六活塞鋁製單體煞車卡鉗,後軸部分則配置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前390mm / 後355mm鋼製通風碟盤。

Porsche 935承襲上一代車型戰功彪炳的歷史紀錄,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打造。
▲Porsche 935承襲上一代車型戰功彪炳的歷史紀錄,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打造。
與道路版 911 GT2 RS相同的地方,在於車重僅1380kg的935也同時搭載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包括循跡控制功能和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依照當時駕駛情況,在控制介入操作可分別調整,也能完全關閉整個系統。


Porsche 935 (991.2) 技術規格

4

概念:
- 單座近標準非法規認證跑車
- 基礎:Porsche 911 GT2 RS (991.2)

重量 / 車身尺碼:

- 車重: 1,380 kg
- 車長: 4,865 mm
- 車寬: 2,034 mm (包含後照鏡)
- 車高:1,359 mm
- 軸距:2.457 mm

引擎:

- 水冷式雙渦輪增壓鋁合金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後置式) 及硬實懸吊系統; 3,800 cc; 衝程 77.5 mm; 缸徑 102 mm;輸出 515 kW (700 hp)
- 四汽門技術; 保時捷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 (VarioCam Plus) : 凸輪軸及汽門揚程可變
- 電子引擎控制管理單元 (Continental SDI 9)
- 德國賽車運動協會 (DMSB)認證 100目金屬觸媒轉換器
- 後置消音器; 中置雙出排氣管;經典設計

變速箱:

- 保時捷7速 PDK變速箱搭配
- 雙質量飛輪
- 內部加壓潤滑系統及主動油冷系統。
- 賽道用優化限滑差速器

車體:

- 輕量化車體搭配鋁合金複合材料與碳纖維Kevlar材質,強化車體空力及穩定性
- 整合後尾翼端的LED尾燈。
- 加大進氣孔搭配四點式LED 頭燈
- 符合FIA Art.275a規範的可移除式逃生車頂
- 空力優化後照鏡
- 容量115公升的 FT3 安全油箱,附有符合FIA Art.253規範的自動斷油閥,額外選配快速雙加油口
- 防滾籠
- Recaro 賽車桶式座椅搭配縱向座椅調整功能及符合 FIA 8862/2009 規範的襯墊規格
- 六點式賽車安全帶
- 氣壓式千斤頂系統(三個頂高器)
- 滅火器以及電子釋放裝置


懸吊系統:

前軸:
- 麥花臣支柱懸吊系統; 鍛造懸吊連桿, 高硬度高性能球型軸承, 中央鎖孔裝置的輪轂
- 賽道3向懸吊套件,強化拉桿;可變轉向齒比的電動機械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防傾桿

後軸:
- 麥花臣支柱懸吊系統;鍛造懸吊連桿,優化硬實高性能球型軸承;中央輪轂鎖孔裝置
- 可變轉向齒比的電動機械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 防傾桿


煞車系統:

- 前/後軸分離式煞車迴路;可藉由煞車制動平衡系統做調整

前軸:
鋁合金單體六活塞賽車煞車卡鉗附反回跳活塞彈簧;直徑380mm鋼製通風煞車碟盤,賽車用煞車墊,高流量煞車冷卻導管
後軸:
鋁合金單體四活塞煞車卡鉗附反回跳活塞彈簧;直徑355mm鋼製通風煞車碟盤,賽車用煞車墊, 高流量煞車冷卻導管


電子系統:

- 經典設計COSWORTH ICD儀錶盤及數據記錄儀,跑車計時碼錶、渦輪增壓錶
- CFK 多功能方向盤搭載維修道限速器 以及快速拆換裝置
-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循跡控制功能及行車動態穩定控制功能(ESC)(必要時能夠完全關閉)
- 中央鞍座電子系統開關來切換ABS, ESC, TC 系統
- 保時捷賽道精確應用程式
- 單圈計時觸發準備裝置(Lap Trigger)
- 輕量化鋰電池, 60 Ah,防滲漏, 裝置於副駕座腿部空間
- 緊急斷電系統置於駕駛艙內
- 輪圈與胎壓監測系統(TPMS)
- 空調系統

輪框/輪胎:

前軸: 單片式鍛造輕合金輪框(11.5J x 18 offset 15.3),中央鎖孔裝置
輪胎:Michelin熱融胎29/65-R18

後軸: 單片式鍛造輕合金輪框(13J x 18 offset -10),中央鎖孔裝置
輪胎:Micheline熱融胎31/71-R18

顏色:

瑪瑙灰水基塗料; 選配項目: Martini賽車條紋款式

車輛售價:

701,948 歐元起。 交車時間: 2019.0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