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488 Spider叫陣!McLaren 720S Spider全新登場

記者:Alegna 2018-12-10

McLaren 720S的敞篷版本終於推出,全新問世的720S Spider搭載全新進化的輕量高剛性Monocage II-S碳纖底盤,並提供整合式防滾保護設計,車重比起直接對手Ferrari 488 Spider還少了88kg,並未因為敞篷設計而失去其卓越動態性的特質。除了標榜可於50kph以下快速開閤的活動式車頂,每公噸540匹的馬力重量比也讓它擁有2.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341km/h的優越性能。原廠預計明年正式上市,英國售價為23.7萬英鎊起。

4

這款Super Series家族的最新成員較諸前代650S Spider的進化改良幅度相當顯著,除了延續720S Coupe的優異下壓力、低風阻設計,也強化了動力系統的冷卻性能,並同時改良氣體動力效率,最難能可貴的是,新設計的可收摺硬頂 (RHT) 與車身空氣力學設計完美整合。此具單片式碳纖RHT設計是McLaren全新獨創並已註冊專利,透過電動控制可於11秒內完成開關動作,比起前代整整快了6秒!同時也能在50kph以下進行操作,同樣比起前代的30kph容許範圍更大。


4

此車採用基於720S Coupe再次改良的Monocage II-S碳纖車身,為無中央龍骨設計;為了提供硬頂收摺機能,後端結構也與Coupe款有所不同。同時由於結構本身的剛性極高,因此即使少了車頂,也毋需增設強化部件,甚至保有與Coupe相同的細長A柱設計,減少了不必要的車重負擔。

3
防滾保護結構(ROPS)已將前代的鋼鐵材質改為全碳纖維,光是此處重量就因此比起650S Spider減輕6.8公斤,而全車重量更因只比720S Coupe增加49kg而控制在1332kg的水準,比起市場對手Ferrari 488 Spider的1420kg,優勢相當明顯。即使必須預留硬頂收藏空間,720S Spider仍擁有最多58公升的行李容積,而行李廂蓋比起Coupe略低25mm的緣故,則讓它後方視野得以延伸7.5m。


4

車尾標配大型主動尾翼,能隨加減速自動決定調整所需下壓力或阻力,也會因應車頂模式之不同調整出最佳模式。懸吊則搭載著名的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 系統,7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樣提供Comfort、Sport和Track三種駕駛模式。動力搭載與Coupe相同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720ps/770Nm的輸出等級、輕量車身和中置引擎的配置,都為它創造極佳的動態表現。


4

根據原廠公佈資料,此車車頂升起時的極速341kph,降下時325kph,至於0-100km/h的加速成績是2.9秒,0-200km/h則是7.9秒,0-400m加速10.4秒,這些時間都只比Coupe車型增加0.1秒,並未因為敞篷設計而在性能有所妥協。


4

內裝同樣標榜豪華格局,包括提供8吋中央整合娛樂顯示幕、可感應車頂狀態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等。附帶一提,此車標配所用車胎為Pirelli特別開發的P ZERO,不過原廠也讓車主免費升級為更適合賽道運動的Pirelli P ZERO CORSA,其餘尚有一系列豐富選配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