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純碳的原始暴力!Koenigsegg KNC Regera

記者:Alegna 2018-12-09

為了迎合慾望永無止盡的Hypercar買家,超跑品牌Koenigsegg打造出一部堪稱可在汽車材料史上留名的Regera特殊車型,以原始碳纖維KNC(Koenigsegg Naked Carbon)作為外觀材質,號稱沒有使用任何一絲漆料塗層,就連用來補強保護碳纖維的環氧樹脂也不使用,堅持全然以最純粹的碳纖維編織被覆表面,讓買家感受原汁原味的賽車精華。

4

傳統碳纖製品會以環氧樹脂作為保護碳纖維編織的手段,同時還能藉此擁有絕佳觸感的優點,不過亮面質感也因此失去此一材質獨特的纖維特色。為了討好吹毛求疵的Hypercar買家,Koenigsegg多年前就已經開發出所謂的裸碳纖KNC,在輪圈、方向盤和空力套件上,都以類似石墨的金屬被覆於表面;但這次不一樣的地方是,應用的範圍首次遍及全車,讓這部KNC Regera擁有全碳纖組成的外觀。


4

碳纖外觀確實讓這款超跑更為獨特,不過這樣的作法也有附加優點,由於不使用環氧樹脂的緣故,車身重量得以減輕20kg,而且裸碳纖比起亮面塗層也更耐碎石與刮傷。

3
不過由於碳纖講究極度完美的紋路拼接與製程,對於手工水準的要求相當高,因為一旦出現些微公差,並沒有任何整平、調整、填補的可能,零容錯的前提也成為打造全碳纖車的最大挑戰。
3


4

限量生產80台的Regera原本就是一款擁有綜效馬力1500hp的5.0升V8複合動力猛獸,搭載著全球內燃機效率最高的每公升220hp汽油引擎,也是唯一採用與一級方程式賽車同級高效電池組的量產車,配合其極輕量車身理念,從靜止起步到400km/h,只需要短短不用20秒就能完成。


4

如此一款特殊的頂尖超跑,可想而知,早已停進買家的車庫。同時也因為打造KNC Regera費時費工的緣故,新車價格必定遠高於標準版的210萬歐元,只不過真正的數字恐怕全世界只有車主本人才知道。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