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滑板車與電動速克達優點! AUDI e-tron Scooter明年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9-08-11

滑板車是受到不少都市青少年與年輕人喜愛的通學與休閒工具,也有不少人會以它作為交通工具轉乘間的代步工具。市面上的滑板車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功能與設計,而現在德國車廠AUDI也對滑板車產生興趣,推出e-tron Scooter,將它與電動速克達的概念合而為一,讓它成為具有高運動能力的新產品,兼具運動休閒性與代步轉乘的實用性。

4

為了讓它能夠應用於轉乘汽車、公車或火車等情境。e-tron Scooter只有26磅重,且可以在折疊後很方便地收納於汽車後行李廂,或是向手推車般來放入。不過更重要的則是它的操控表現,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以單手來操作,眼睛有餘裕觀察四周,並用另一隻手來打轉向的手勢。四輪可動式輪軸讓它可以應付非常急的窄彎。

3
負責轉向的龍頭相當穩定不易亂晃,上面配置著電池、控制電路與可顯示電池狀態的顯示螢幕。使用者就跟騎速克達一樣轉動把手來加速或減速。在煞車時可以把電力回生來為電池充電,電池充飽電一次的續航力約為20公里。液壓式腳煞車也為安全提供更多一層的保障。
3
e-tron Scooter配備LED頭燈、日行燈、尾燈與煞車燈以符合法規上的要求。還支援藍芽介面調整車上功能或是定位防盜等。

e-tron Scooter預計在明年下半年就會投入量產並正式上市。一些特定的消費者例如都會區居民可以用2000歐元的價格來購買。或是對於購買e-tron電動車的車主提供作為選購配備。車主可以輕鬆將它放在後行李廂並透過車內專門設計的插槽來為它充電。成為旅程中「最後一哩路」的最佳解決方案,例如從電動車充電站或停車格離開後輕鬆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