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P風暴平息 Volkswagen全球銷售成績逆勢成長

記者:Alegna 2019-10-13

儘管全球汽車整體市場出現持續萎縮的態勢,Volkswagen在全世界的銷量卻開始快速攀升,光是九月全球就售出超過53萬輛車,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一成。Volkswagen也在歐洲(+45.4%)和德國(+73.9%)等市場創造空前業績成長佳績,不過會有這種明顯落差,實際上與去年該品牌受到WLTP認證程序所導致的交車延宕有很大關係。在中國等主要市場,Volkswagen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即使在南美市場也有類似情形,在巴西甚至繳出16%的銷售成長成績,唯一例外是北美地區,比起去年九月,銷售量少了300輛,寫下交車數量下滑11.7%的結果。

4

在度過晦暗的2018年之後,亮眼的統計數字顯示出Volkswagen積極備戰第二階段WLTP認證的作為相當成功,而該公司還自認更多符合消費者口味及需求產品的陸續推出,也是他們能在持續縮小的全球市場繼續成長的主要原因。


4

在歐洲,由於 去年由於歐洲WLTP特殊認證造成的瓶頸,導致拖累了許多車廠的銷售表現,也因此許多消費者直到今年上半年才買車,也讓Volkswagen在今年九月於全歐共交出13.2萬輛車,比起去年一口氣增加了45.4%。有鑑於此,Volkswagen聲稱對於第二階段WLTP的實施「早有準備」,因此去年的狀況並沒有在今年重演。


4

以西歐地區而言,九月的交車量就超過11萬輛,成長幅度達到50.7%,在德國甚至有73.9%的增幅,即使在中歐與東歐各國,Volkswagen品牌比起去年九月的交車數也有23.7%的增加幅度。至於北美的表現可能是唯一“正常”的市場,九月的交車量下滑了11.7%,大約與總市場規模的走向一致;雖然當地SUV車型需求就佔了所有車型一半以上,不過作為房車主力之一的Passat後繼即將推出,讓許多消費者出現觀望的態度也造成部份衝擊。


該品牌在南美的整體市場中增加了10.9%,共售出4.29萬輛車。其中在阿根廷,儘管銷量下降21.9%,不過Volkswagen在總市場的佔有率還是提高。在亞太地區,同樣呈現成長局面,比起去年九月,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增加了3.3%,相對於該地區持續縮小的市場規模,表現依舊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