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老將寶刀未老 Carlos Sainz三度贏得達卡拉力大賽冠軍

記者:Alegna 2020-01-19

Mini車隊在首度於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2020達卡拉力大賽中表現非凡,總共12個賽段中,旗下的Carlos Sainz和Stephane Peterhansel兩位資深車手就協力包辦了9個賽段最快成績,最後也由Carlos Sainz與副駕Lucas Cruz這兩位西班牙搭檔順利贏得房車類組總冠軍。今年達卡大賽共有9輛Mini賽車出征,最後共有7輛完賽,其中有4輛賽車名列前十名,成績非常亮眼。

4
▲Carlos Sainz與副駕Lucas Cruz的#305 MINI John Cooper Works Buggy,贏得2020達卡拉力大賽房車組總冠軍。

今年比賽從1月5日於Jeddah正式出發,車手必須經歷長達12天的比賽過程,中間只有一天可以休息,最後在1月17日抵達Al-Quiddia。7,500公里的里程之中,包括3個超高難度賽段,高度考驗著參賽隊伍機械、體力、耐力和後勤的極限。

達卡拉力大賽首度移師沙烏地阿拉伯,重現壯觀的沙丘場景。
▲達卡拉力大賽首度移師沙烏地阿拉伯,重現壯觀的沙丘場景。
這項經典耐久拉力賽事在多年前因為非洲戰亂原因而移師南美,後來更曾更換多次比賽地點,今年則首次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進行比賽,有四分之三的賽段都是在壯觀的沙丘或碎石地形進行。


4
▲從WRC轉戰達卡之後的Carlos Sainz,證實經驗和技術依然是這項比賽最重要的關鍵。

在最受矚目的房車組中,與90年代WRC劃上等號的Carlos Sainz,與搭檔Lucas Cruz曾合力於2010和2019年取得達卡拉力大賽的總冠軍。這位資深車手今年雖然已經57歲,不過由於他的豐富沙場經驗和素以縝密準備工作著稱的態度,賽前就被最多車迷公認是今年奪冠的熱門人選,不過其他像是Fernando Alonso也獲得不少車迷支持。


4
▲MINI賽車在本屆大賽中表現傑出,共有四輛車進入最後前十名。

Carlos Sainz駕駛由MINI Motorsport攜手X-raid打造的#305 MINI John Cooper Works Buggy柴油引擎賽車,在完成所有賽段之後,領先第二名也是去年冠軍Nasser Al-Attiyah長達6分21秒,穩穩拿下今年的達卡勝利,同時也為Mini取得第五次達卡冠軍。

去年冠軍得主Nasser Al-Attiyah駕駛的TOYOTA GAZOO RACING賽車獲得第二名。
▲去年冠軍得主Nasser Al-Attiyah駕駛的TOYOTA GAZOO RACING賽車獲得第二名。
至於達卡大師Stephane Peterhansel和副駕Paulo Fiuza落後Carlos Sainz賽車9分58秒而獲得第三名,不過他們表現同樣精彩,和Carlos Sainz一樣都各拿下四個賽段最快成績,加上Vaidotas Zala/Saulius Jurgelenas駕駛的MINI JCW Rally在第一天所搶下的最快成績,總計Mini在12個賽段就贏得9個賽段,勝率高達7成5。


4
▲Carlos Sainz和隊友Stephane Peterhansel同樣都是在達卡拉力賽中留名的著名車手,所有賽段其中的四分之三都被這兩輛車包辦最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