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台灣紀念車型登台

記者:Alegna 2020-01-20

Lamborghini以V12自然進氣引擎的旗艦車款為基礎,創造出全球僅有五部的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紀念車型,也由於義大利原廠對臺灣市場的肯定,在2020年初始之際得以登臺,為臺灣超級跑車傳奇開啟嶄新的一頁。

4

Aventador車型以獨樹一幟的設計與創新技術奠定級距中王者般的地位,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外觀可見之處皆廣泛運用碳纖維材質。

3
專屬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了前下擾流、後分流器、側裙、前葉子板散熱孔、側邊進氣口,以及後尾翼,佐以同為碳纖維材質的車外後視鏡使其更具一體性,不僅提供最佳化的氣流導引與進氣效率,也賦予此部特殊車款備具設計張力且雄健強勁的力量感。紀念版車型搭載首度亮相的Razze消光黑鍛造單孔鋁圈,飾以金色螺絲並搭配碳纖維輪圈蓋。


4

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的引擎室以透明強化玻璃視窗所構成,讓強而有力的V12自然進氣引擎置於其中,看來更具藝術鑑賞價值,同時搭配以碳纖維打造的引擎室、T型引擎室蓋,與同使用碳纖維材質的X型拉桿,盡顯Lamborghini豐富工藝內涵。


4

每一部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皆擁有專為此紀念版限量車款專屬設計的造型塗裝,數字「63」可見於車頭以及兩側車門,以向Lamborghini創廠年份「1963」致敬;點綴於車身腰線、揉合了義大利國旗元素的俐落線條,為造型增添了鮮明銳利的神髓。A柱旁,則嵌著鑲有鑽石亮粉、象徵其特殊身分的限量銘版,為此全球僅有五部的紀念車型之點睛之筆。


4

車主可透過囊括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的Ad Personam頂級客製化服務打造與自身個性風格、喜好完美契合的王者坐駕。此輛首部抵臺的紀念版車款即由此客製化服務調配出擁有寶石般炫目光彩的獨特金屬綠色漆,並輔以由亮橘與黑色皮革的對比色運動型車室內裝,襯托出風格前衛的藝術精品風範。


4

動感無限的性能傑作Aventador S Taiwan Edition的動力來源為6.5升V型12缸自然進氣引擎,於8,400 rpm時可輸出最大馬力740 hp,並於5,500 rpm時可達690 Nm扭力峰值。搭配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速度僅有50毫秒,使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要需2.9秒,極速則可達350公里/小時。輕量化的排氣系統不僅擁有三個單管道排氣系統,且從12缸引擎發出的音效也更加強悍有勁, 為視覺及聽覺和速度感帶來獨一無二的震撼感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