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見,悍馬變身千馬電動皮卡! GMC Hummer EV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10-21

美國GM汽車集團旗下的貨車與多用途車輛品牌GMC十月份在美國發表了「電動悍馬」─GMC Hummer EV。

4

Hummer過去在GM集團中原本是獨立的品牌,後來由於銷售成績不佳,本來準備賣給中國四川省的四川騰中重工機械,不過這項併購案最後因為沒有獲得中國政府認可而告吹。GM集團不得已只好宣布直接關閉生產線,在位於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的工廠於2010年五月下線最後一輛H3後宣告畫下句點。經過十年之後再度復活的Hummer這次則是掛在GMC品牌之下,並且以高性能電動皮卡貨車之姿重回車壇。

3
Hummer EV搭載由三具電動馬達驅動四輪的「e4WD」系統,並具有扭力向量控制功能,可輸出1000hp最大馬力與1590kgm(對,你沒看錯)最大扭力,0-96km/h加速只需3秒以內就可完成,根本就是披著貨卡外衣的Hypercar啊!

除了性能是巨獸級外,車廠也讓它搭載最新版的「Super Cruise」自動駕駛系統。在美國與加拿大累計總長超過32萬公里以上的高速道路上都可以將手離開方向盤放手輕鬆駕駛,系統也會判斷需要切換車道的時機自動切換車道。
3
在配備重點上,Hummer EV的「Infinity Roof」透明車頂可以拆裝並收納至車頭的行李置物空間中;後擋風玻璃與貨台護蓋都是電動啟閉式;「MultiPro」多功能貨台尾門提供六種彈性運用方式;車內則提供13.4吋影音多媒體資訊螢幕與12.3吋數位儀錶。
3
3
3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以GM新世代的Ultium Drive電動系統為基礎,其中所搭載的大容量Ultium電池以水平與垂直方式配置於電池組中。單次充飽電具有最多563公里的續航里程。在充電上也支援800V的DC急速充電,或是透過350kW功率的DC急速充電站進行充電也可。而對於喜愛從事越野活動的買家,GMC也提供了「Extreme off-road」套件,包含18吋鋁圈、35吋固特異「 Wrangler Territory」越野胎、車體下護板、車體下攝影機組、防護桿等。
3
Hummer EV另一個特點就是提供原廠稱為螃蟹走路( CrabWalk)的橫走模式,也就是透過四輪轉向系統讓車子縮小迴轉半徑而選配的Extract模式則透過懸吊提升車高將近6英吋,以便克服巨石或涉水等越野路況。
3
3
3
Hummer EV會在位於底特律的Factory ZERO電動車專門工廠進行生產,預定在2021年後半開始生產。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