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動力七車型  全新Audi A3/S3 Sportback上市 

記者:Alegna 2021-04-15

隨著二月展開預售之後,全新Audi A3 Sportback已經在台正式上市,全車系產品陣列並擴增至七款車型選擇,提供1.0升及1.5升的渦輪引擎動力車型,以及搭載2.0升310hp強大動力的高性能車款S3 Sportback。

造型及燈光科技

4
▲Audi A3 Sportback提供齊全且豐富的產品陣列,共引進三款動力規格並涵蓋七款車型,其中包括性能車款S3 Sportback。

新一代A3 Sportback外觀風格更銳利,車頭寬幅單體式六角型水箱護罩內建蜂巢格柵,前保桿兩側下方設置大型斜角設計進氣口,還以傾斜C柱設計搭配內凹設計的車側鈑件折線,再由楔形尾燈組及周圍環形肩線,刻劃出充滿肌力感的車身線條。後尾門搭載擾流板,後保桿下方也有擴散器和梯形尾飾管,同時賦予其更多運動跑格元素。

3
全車系標配LED極光頭燈、LED識別燈和LED尾燈組(含動態指示方向燈),車主另可選配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含數位日行燈),提供包括智慧控制的防眩Matrix LED遠光燈、動態轉向輔助燈等許多功能,以及離家/返家的動態燈光展演。此套燈光系統也具備後車警示功能,將成為汽車主動與周遭用車環境進行溝通的重要媒介,以及提升人車安全的關鍵環節。
3


座艙設計與配備

4

座艙設計同樣科技滿點,採用以駕駛為導向的新世代直覺化數位座艙,advanced以上車型均標配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並配置10.1 吋MMI多媒體觸控螢幕附手寫辨識,及Audi 智慧型手機介面及無線充電座等功能。此外也首次導入先進電子線傳排檔設計、觸控音響控制旋鈕及雙區恆溫空調控制介面,而advanced以上車型更標配多彩環艙氛圍套件。

3
隨著國內消費者對於車輛主動安全配備更趨重視,全新A3 Sportback 完備的全方位駕駛輔助系統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塞車輔助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主動緊急待援輔助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盲點警示)、離車安全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都列為全車系標配,再加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和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全面提供安心無虞的駕駛環境。


動力規格

4
▲導入國內的A3 Sportback 搭載兩種動力規格,均同步搭載四環最先進的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這次導入國內的A3 Sportback 搭載兩種動力規格,均同步搭載四環最先進的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分別為30 TFSI車型的1.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35 TFSI車型的1.5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其中的1.0升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科技的加持下,可輸出110 hp 最大馬力和200 Nm 最大扭力,不僅可完整滿足一般都會行駛需求,透過多項尖端技術的優化調校,賦予引擎擁有平順、流暢的運轉品質,並具備低稅負優勢,其整體油耗表現一舉達到20.1 km/l的優異水準。

3
至於1.5升引擎除了擁有「同級最強」的150 hp最大馬力和250 Nm最大扭力輸出外,在先進的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精準控制下,能夠在引擎處於低、中負載時,透過油門踏板感知器關閉兩個汽缸啟動運作模式,讓引擎擁有最節能的表現。


S3 Sportback

4

這次Audi S3 Sportback高性能車款也在引進陣列之中,造型設計上維持S model一貫的霸氣,除了專屬運動化外觀套件外,還搭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營造出強烈鋼砲車格設定。車室座艙除延續駕駛導向設計,更同步增添許多運動化配件,如Fine Nappa真皮跑車式座椅、黑色織布頂篷、不鏽鋼油門 / 煞車踏板及S 式樣門檻踏板,打造性能味十足的駕駛座艙。

Audi S3 Sportback
▲Audi S3 Sportback
S3 Sportback強悍的性能表現,源自其所搭載的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310 hp 最大馬力與400 Nm 最大扭力,在七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強勢加持下,僅需 4.8秒即可完成0-100 km/h 加速衝刺,極速達250 km/h。為了匹配其強悍性能,更標配18吋Audi Sport鋁圈搭配紅色塗裝卡鉗、跑車式轉向系統、運動化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等性能配備。


Edition One 限量版

4

比照其他新車款上市的手法,台灣奧迪也特別推出A3 Sportback 35 TFSI Edition One 限量版車型,針對外觀和內裝部分新增多項升級配備,如S line 黑色風格外觀套件,包含黑色車頂架與黑色後視鏡、S line 式樣門檻踏板、18 吋 Audi Sport 鋁圈、運動化懸吊系統。

3
Edition One 內裝套件包含雙前座跑車座椅、Torsion織布與透氣皮質座椅搭配黃色縫線、黑色織布頂篷、瑪瑙灰內裝飾板和內裝皮質門把扶手等均在標配之列。

《正式售價》
Audi S3 Sportback:259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Edition One:171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S line:169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advanced:155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150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0 TFSI advanced:145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0 TFSI:13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