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 Q e-tron電動賽車,挑戰2022年達卡拉力賽

記者:Dean 2021-07-25

全球車壇都正在走向電動化,就連賽車運動也是,此時Audi正朝著這方向前進。近期他們推出了一款全新電動賽車名為RS Q e-tron,準備參加2022年達卡拉力賽,此賽事被譽為最終極測試實驗室,各家車廠所推出的最新賽車,都會在這賽場中面臨考驗,Audi RS Q e-tron你準備好了沒。

4

如果你認為RS Q e-tron是一輛純電動賽車,那你就錯了,以現階段的純電賽車,想要在一個擁有800公里的長距離賽段中順利跑完,是有一點困難度,畢竟沙漠中沒有充電設備,如果停下來充電更會損失賽段時間,所以Audi為RS Q e-tron加裝一具高效能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不具動力輸出,主要是對電池進行充電所使用。

3
3
說到電池,它的重量大約370公斤,容量約50kWh,為前後電動馬達供電。RS Q e-tron所搭載的電動馬達與e-tron FE07電動方程式共用,但因應賽道情況不同、環境也不同,原廠進行屬於拉力賽的小修改。
3
前後電機總輸出功率可達到671匹最大馬力,但原廠還在討論這動力是否合乎達卡拉力使用,還是需要為它調降還換取更常行駛距離。以現階段的輸出,Audi表示,在鬆散的路面,RS Q e-tron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4.5秒,極速目前設定在170公里/小時。
3
3
原廠表示,電動動力總成帶來多項優勢,包過可以精準控制電機輸出,以確保長久使用的耐用度。另外,前後馬達獨立作棟,無任何相關聯性,因此可以調整前後動力輸出比例,對應各種不同環境賽道路面。
3
RS Q e-tron看起來不像大家熟知的Audi賽車,原廠也承認它看起來像一架 UFO幽浮。RS Q e-tron的設計師表示,因為達卡拉力賽的環境惡劣,長時間會碰到大型跳躍地形,落地時,前懸吊會被壓縮到極點,所以在造型上必須做出可以容納落地時的壓縮空間,避免車輛前唇觸碰地面。再來,車身外觀採方正布局,就是向經典Quattro致敬;再來就是就超級傾斜的前擋風玻璃,搭配上車頂超大進氣孔,是用來對馬達散熱使用,車身外觀的燈具,也用盡Audi巧思,畢竟這項他們最在行。
3
3
3
3
其他值得注意的地方包括使用BF Goodrich的17吋拉力胎,以及從R8移植過來的隆起後葉子板。然而這隆起的後葉子板在RS Q e-tron上有著截然不同目的,因為賽車在安全規範中,必須放置兩條備胎於車身上,所以左右兩邊隆起的空間就被擺放兩條備胎。
3
3
3
Audi是第一個在達卡拉力賽中使用電動賽車參賽的車廠,預計在2022賽事中,會有三支隊伍使用RS Q e-tron作為參賽車輛,他們還自瑞典、法國和西班牙。原廠目前正積極對RS Q e-tron進行測試,透過高強度的環境能調校出一輛品質穩定,競爭力高的電動賽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