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預賞亮相 有哪些改款重點值得注意?

記者:haya 2021-07-29

HONDA第四代Fit繼六月份開始接單之後,七月底也以媒體為對象舉辦了預覽會,讓大家能對這次新Fit的進化留下first impression。到底大改款後的Fit有哪些進化重點呢,就來為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4

外觀上新Fit仍然維持比較具有一體感的輪廓設計(就像蛋形一樣),不過線條風格上卻更為圓潤,車身鈑件銜接的一體感與精緻感都更上層樓。上一代的A柱略粗,對駕駛視野會略有影響,這一代則將真正的結構體部分做在前三角小窗的後方,所以A柱得以變細,整個前擋玻璃能提供的視野也角度從上代的69度提升至現在的90度。頭尾燈刻意用燈光與導光條的搭配來營造出不同的「眼神表情」,希望能給買家更多的人性感與親切感。

3
3
3
3
車內前方控台設計清爽但仍然有些層次感,帶出活潑的氣氛而不會太老氣或單調。座椅的坐墊加厚,且表面是高質感的舒適織布材質,觸摸起來相當舒服。座椅結構也考量到了對背部與腿部的支撐。還有一個比較不容易被發現之處,就是車窗框與車門是一體的設計,這樣的結構讓車門可以在維持相同強度的前提下做得更薄,讓車子在同樣車寬下內部空間更寬。
3
3
3
3
3
3
3
而在行李空間的部分,HONDA專利的Ultra Seat座椅系統依然健在,所以不管是要放衝浪板這類長型物品或一些直立高度較高的物品都可以透過座椅變化來創造收納空間。另外,尾門開口的下半部有比上代加寬,手裡拿著寬大物品時會比較好放進車內,不用角度喬個半天。

動力方面新Fit在國內共有兩種選擇,其中汽油車型是搭載屬於「Earth Dream」系列的1.5升DOHC(之前是SOHC) i-VTEC直列四缸,雖然121hp最大馬力、145N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與上代差不多,但在很寬的轉速範圍間扭力都會之前略增,所以可望會有比過去更優的加速感。所搭配的變速箱則是最新版的CVT無段變速箱。
3
3
3
至於e:HEV油電動力車型,在80km/h車速內都是由電動機來驅動,引擎只負責發電,而在100km/h以上車速則是由處於內燃機效率峰值的引擎直接驅動,至於80-100km/h之間則是由電腦來判斷決定該用引擎還是電動機來驅動,除了省油外,低速行駛時電動機所提供的扭力還略勝CR-V所搭載的1.5升渦輪引擎,讓「油」與「電」都能發揮本身最大優勢。

Honda SENSIN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透過前擋風玻璃中央的廣角攝影機在偵測辨識能力上的升級,當車輛轉向時若遇到直行車快速接近便會啟動預警煞車機制。更廣角的偵測範圍,也帶來更高的安全防護能力。

其他更多配備細節與動力操控表現,就請大家期待我們日後的試駕報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