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Boxster 25週年限量車抵台完成交車

記者:Alegna 2021-08-10

Porsche今年初為Boxster車系誕生25週年而推出「Boxster 25週年」限定車款(Boxster 25 Years),採取全球限量生產1250輛方式銷售,所有配額一如預期很快就已全數售罄。至於台灣市場當時也同步以499萬元的售價開放搶購,最終爭取到的個位數新車配額,如今皆已全數到港並交付至車主手中。

4

原廠代號986的初代Boxster是在1996年首度量產加入保時捷家族,標榜的是承襲911經典車款的諸多特徵,除了車頭看起來很像911,兩者零件共用率也高達50%,加上雙座、敞篷設定與相對較低的售價,為保時捷開創了全新客戶族群。在當時,這款定價誘人的雙座跑車甫推出便擄獲眾多年輕車主的心,而它同時也是保時捷首次採用水冷式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以及智能可攜式零件設計的車款,一年後推出的996世代911亦沿用此一概念,這個設計讓保時捷重返獲利產製。Boxster車系迄今歷經四次改款,全球產量突破357,000輛。


4

也由於Boxster對於保時捷汽車有著如此獨特而重要的歷史意義,在車系問世四分之一的時刻,原廠特別推出紀念車款,以重現當年創新概念的設計來重新喚起消費者與車迷的記憶。「Boxster 25週年」限定車款的設計向1993年的Boxster概念車致敬,以GTS 4.0車型為基礎,並搭載4.0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具備400PS的最大功率輸出表現,全球限量1,250台。保時捷為Boxster 25 週年提供了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及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表現可達293 km/h,在PDK變速系統與跑車計時套件的配置下,0-100 km/h 的加速只需四秒就能輕鬆完成。


4

Boxster 25週年限定紀念車款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之一,便是在前保險桿、車側進氣格柵、Boxster字樣以及雙色20吋鋁合金輪圈的釹銀色(Neodyme)設計,以近似香檳色澤的優雅對比色,與1993年發表車款的金屬銀經典車色形成鮮明對比。除了金屬GT銀色之外,Boxster 25週年亦提供金屬墨玉黑色及金屬卡拉拉白色等共三種金屬烤漆塗裝選擇。油箱蓋上的Porsche品牌字樣,為保時捷專屬Exclusive Design設計,為另一代表性元素。

3
為了延續經典風格,Boxster 25週年特別選用酒紅色柔感真皮內裝搭配電動軟篷車頂,含Boxster 25浮雕字樣,內裝與車頂皆可另選黑色。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14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車門檻施以雙色Boxster字樣,以及含電熱裝置的多功能GT跑車式方向盤,也皆在這個全新紀念車款的標配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