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電動SUV! BMW iX3小改款秋季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1-08-17

BMW八月份發表電動休旅車iX3的小改款新車,今年秋季就會開始在歐洲地區上市。在德國當地的入門售價從67300歐元起挑。

4

iX3是BMW品牌首款純電動的運動休旅車(車廠稱為SAV),以搭載內燃機引擎的X3為基礎除了動力系統電動化之外也在內外裝上有些變更調整。像是大型化的腎形「水箱罩」、比過去收窄約10mm的頭燈與新設計的前保桿。車尾採用具有立體感的尾燈設計,車身前後細節處也刻意以藍色來點綴凸顯其純電動力的環保精神。這次小改也將M Sport package套件列為標配,標配19吋Aero鋁圈並可選配20吋M Aero鋁圈。頭燈是標配主動式LED,並可選配BMW雷射頭燈。

3
車上搭載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例如輔助轉向與車道維持控制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全速域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自動車速限制輔助、倒車顯影與輔助系統等。

車內配置12.3吋數位化儀錶顯示幕與12.3吋中控台螢幕,所搭載的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影音資訊聯網系統包含「BMW Map」雲端導航系統與BMW智慧個人助理功能。也支援Apple「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與BMW Connected等平台及數位服務。
3
3
3
動力上搭載BMW第五代「eDrive」電力驅動系統,由電動馬達驅動後輪,可輸出286hp最大馬力與40.8公斤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6.8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180km/h。透過B檔位提升煞車電能回生效果(可做三段式調整)之下,駕駛者可以僅靠油門踏板操作來駕駛。系統也可主動調整煞車電能回生程度讓行路感更舒適,系統運作也更有效率。
3
3
電動系統中的電池組以平坦方式配置於車輛地板下方,這也讓它的車室與行李廂空間表現與X3插電式油電車型比較起來毫不遜色。電池的蓄電容量為80kWh,充飽電一次最多約可跑460公里。使用150kW之急充的話,只要10分鐘所充電量即可跑100公里。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