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Caddy Cargo 1.5 TSI短軸自排/長軸手排上市

記者:Alegna 2021-08-26

福斯商旅新世代Caddy繼引進乘用休旅版本之後,貨車版的Caddy Cargo現在也已在台上市。Caddy Cargo即為前代Caddy Van更名之後繼大改款,受益於轎式底盤一舉提升整體舒適及空間表現,更導入大量電子數位科技操作介面。長、短軸兩種車型,皆採用相同的1.5 TSI汽油引擎,分別搭配六速手排、7速DSG變速箱,配備水準均較前代明顯提升,不過價格也因此調漲許多,兩款車型售價都是82.8萬元。

4
▲Caddy Cargo推出長、短軸兩種車型,無論底盤、動力、配備及機能皆較前代有明顯進化,價格也因此漲價許多。

福斯商旅全新世代Caddy Cargo內外軟硬體設計皆為全新設計,與前代最大的差異在於全面朝向轎車化設計,外觀標配附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與日行燈的雙H7鹵素頭燈組,下方也與乘用車版Caddy一樣換上幾何風洞設計下氣壩,兩款車型都標配17吋輪圈,並提供長軸(軸距:2970mm)、短軸(軸距:2755mm)兩種車型。

即使產品定位為貨車,全新的外觀看起來依然很有時尚感,也因此國外有許多車主直接把它當作休旅車使用。
▲即使產品定位為貨車,全新的外觀看起來依然很有時尚感,也因此國外有許多車主直接把它當作休旅車使用。
後廂採用單一右側滑門設計,其中長軸版車窗以鐵板覆蓋,確保隱密及安全的貨艙空間,短軸版則配備玻璃側窗,為透光式貨艙。駕駛艙與貨艙可分別開關,兩者之間則依法規要求設置玻璃和柵欄加以隔離,避免行進間貨物移動造成人員危險。
長軸版為對開雙尾門設計,短軸版則為上掀式尾門設計,兩者的側窗設計也有所不同。
▲長軸版為對開雙尾門設計,短軸版則為上掀式尾門設計,兩者的側窗設計也有所不同。
長、短軸版於車尾設計也有所差異,長軸版為對開雙門設計,短軸版則為上掀式尾門,兩者皆配置直立式整合式尾燈組。車色選擇共有四色,分別是:白、灰、橘、紅。


4
▲長、短軸車型分別配置不同變速系統,配備水準則大致相同。

座艙全面標配皮椅,其中駕駛座更具備可調整高低功能及活動扶手。車內提供大型儲物空間,並配置數位觸控燈組控制面板及觸控式車艙LED照明燈,以及Composition Audio 6.5吋螢幕音響系統與Plus進階版行車電腦。

3
短軸版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及線傳式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長軸版則為傳統手動排檔桿,兩款車型皆提供Auto Hold與電子駐車控制裝置。


4
▲寬敞的貨艙空間不只侷限於商用載貨功能,當然也可輕易改裝為休旅露營車。

加大寬敞的貨艙空間是Caddy Cargo另一個新亮點,其中長軸車型具備3.7立方公尺,短軸車型則有3.1立方公尺,兩者皆可容納2組歐規棧板(80cm x 120cm),且不論長軸/短軸車型皆可從後尾門裝入。兩車型最高載重分別為:806kg(長軸)、717kg(短軸),皆設置貨艙固定扣環,其中長軸車型由於加寬右側滑門尺寸,能夠直接將歐規棧板由側滑門放入。


4
▲可容納兩組歐規棧板是新一代Caddy Cargo的最大特色,長軸版更可直接從右側門裝載棧板。

全新底盤也原本後軸葉片彈簧改為圈簧扭力樑結構,同時搭配1.5 TSI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含ACT主動式汽缸休止技術,最大動力114ps / 22.4kgm,在處於低負載狀態下,即會自動切換為二汽缸運轉模式,達到減少燃油消耗之目的,分別創造出16.1 km/l(短軸車型)、15.8 km/l(長軸車型)的平均油耗。


4
▲動力統一搭載1.5 TSI直列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含ACT主動式汽缸休止技術,最大動力114ps / 22.4kgm。

與前代(短軸:5MT、長軸:6MT+7AMT)不同的是,新一代Caddy Cargo短軸版配置的是7速自手排變速,長軸版則是六速手排,全車系均標配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

3
在安全方面,全面搭載雙前座氣囊、側氣囊及側氣簾,並提供PDC 後方停車導引系統(無顯影,僅有聲音及儀表距離警示),另有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ESC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裝置等科技。
3